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20屆臺北藝術節以中山堂為基地 推出18國30檔展演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8/9 下午 06:35:18 / 文化藝術

 臺北藝術節在邁入第20年,今年首次由國際策展人鄧富權擔任,以「ASSEMBLY為了__在一起」為主題,邀請18國跨領域藝術家,於8月8日至10月21日,推出16檔售票節目、14檔免費節目,在中山堂、城市舞台、水源劇場及臺北藝術大學等處展開為期近3個月、總計124場的精彩展演。

第20屆臺北藝術節今日舉辦開幕活動,18國跨領域藝術家參加。(歸鴻亭攝影)
 將藝術帶入群眾生活,讓藝術擴散,深化台灣與國際藝術家的互動,創造城市與城市之間的文化溝通與交流。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表示,今年的臺北藝術節非常亞洲,不只有戲劇、音樂、舞蹈、多媒體劇場等演出形式,也將舉辦講座、工作坊、交流對談活動,內容充滿活力,進行各種新的嘗試與冒險,新的LOGO、首次邀請外籍策展人擔任、開放性的主題等,希望未來藝術節繼續能做為社會參與的媒介和動力,成就臺北市多元社群融合的活力。

參與第20屆臺北藝術節藝術家推出16檔售票節目、14檔免費節目。(歸鴻亭攝影)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指出,臺灣、日本、南韓、香港、澳門、菲律賓、澳洲、德國、波蘭等各國藝術家今年選在具有劇場、迴廊和咖啡廳的中山堂齊聚一堂,將在此發揮創意,在不同的空間帶來各種有趣的展演。透過藝術,希望增進不同社群的互動,並提出對未來的想像。

第20屆臺北藝術節不只有戲劇、音樂、舞蹈、多媒體劇場等演出形式,也將舉辦講座、工作坊、交流對談活動。(歸鴻亭攝影)
 來自新加坡的策展人鄧富權策展,提出充滿想像的「ASSEMBLY為了__在一起」為主題,以臺北中山堂為今年的展演基地,規劃「藝術前進中山堂」、「共想吧Think Bar」及「國際共製」。鄧富權說明,「ASSEMBLY是聚會的意思,如生日派對,一個很開心的ASSEMBLY。今年是20周年,我設定的節目主軸是把藝術的框架打開,和社會密切對話,強調『社群參與』,所以很多節目會讓素人、社會弱勢團體參與演出。空格不是由策展人給答案,而是要讓藝術家和觀眾們運用他們的想像來自由填空,透過藝術群聚對話,共同思考未來。」

透過臺北藝術節,希望增進不同社群的互動,並提出對未來的想像。(歸鴻亭攝影)
 本屆藝術節聚集各類表演者,用各種展演震動這個空間。沉浸式劇場除了《山高流水之空中》,還有《金錢眾議院》;用音樂表達自由的《夢想發聲》、《噪集》;舞動肢體的《歡聚今宵》、《放跑馬拉松》;跨領域演出的《島嶼酒吧》、《但是又何Night》;以及精采的雜耍舞台《釘孤枝雜耍擂台》。

 另外,「共想吧THINK BAR」為藝術節策展主題,「ASSEMBLY」提出框架與亮點,以藝術家、評論家及製作人3個面向呈現,在8月8日至8月19日間,12天內密集地舉辦21場活動,包含專題講座、工作坊、講演、交流對談等,參與者獲得啟發,同時也兼顧實作,讓臺北藝術節成為一個具有思考性的藝術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8/9 下午 06:35:18
關鍵字:臺北藝術節,中山堂,鍾永豐,鄧富權,王孟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