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亞洲作曲家聯盟2018年會暨亞太音樂節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8/15 下午 04:51:50 / 文化藝術

 亞洲作曲家聯盟(Asian Composers League)今日舉辦2018年會,並宣布亞太音樂節《融合與蛻變》起跑,將於10月19日至23日相繼演出。

亞洲作曲家聯盟今日舉辦2018年會,並宣布亞太音樂節開跑。(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2018年度亞洲作曲家聯盟年會有幸再次由台灣承辦,作為一件亞太地區的音樂盛事,回想幾位先賢音樂人的遠見,沒有他們對亞洲文化的珍視,不會有現在亞洲作曲家聯盟的榮景。透過這項活動可以跟亞洲國家拓展友誼,讓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台灣多元的文化。

亞洲作曲家聯盟理事長呂文慈說明亞太音樂節內容。(歸鴻亭攝影)
 曲盟台灣總會理事長呂文慈指出,曲盟為亞太地區歷史最悠久,且最重要之國際文化組織,由已故作曲家許常惠於1971年在台北籌畫,邀集日本、南韓、香港與臺灣共同發起組成,目前的會員國有臺灣、曰本、韓國、菲律賓、香港、印尼、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以色列、韃靼和國、紐西蘭、澳洲、土耳其等15個國家或地區,除了會員國外,非會員國甚或歐美作曲家、音樂學家亦常以觀察員身份出席。

亞太音樂節特別注重客家文化素材。(歸鴻亭攝影)
 她說,曲盟的目標是給亞洲作曲家一個合作交流的平台,至今已經成立45年,這次是台灣第6次主辦音樂節,為期5天除了邀請15個會員國交流音樂,演奏81首作品,並舉辦10場公開音樂會,更舉辦青年作曲比賽等4項甄選比賽。國內部分特別注重客家文化素材,邀請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內合唱團、朱宗慶打擊樂團、台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國樂團、木樓合唱團、采風樂坊、現代音協樂團、北藝大新音樂工作坊及諸多演奏家共同演出,另有2場學術論壇、10篇亞洲音樂發展論文。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8/15 下午 04:51:50
關鍵字:亞洲作曲家聯盟,亞太音樂節,蕭宗煌,呂文慈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