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10年 邀請雲門舞集演出"松煙"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8/23 下午 06:19:53 / 文化藝術

 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台灣好基金會聯手舉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0年,並將於10月27、28日於台東池上鄉登場。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此次再度受邀率團演出作品《松煙》;回憶起5年前演出時大雨滂沱,主辦單位希望喊停,雲門舞者仍堅持要在雨中演出,因此今年的表演希望不要下雨。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回憶5年前在池上在大雨中演出的經驗。(歸鴻亭攝影)
 林懷民回憶,5年前到池上演出《稻禾》,演出前雨鋪天蓋地撒下來,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建議停演,避免大雨造成舞者受傷,結果與舞者討論改演跳躍動作比較少的《水月》,而這次在池上演出,萬一又碰到下雨,他說,「就算下雨也不怕,一定照常演出,不會辜負來自台灣和全世界各地的觀眾。」

 池上鄉文化藝術協會理事長梁正賢說,為了舉辦「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當地居民爭取了約175公頃、沒有任何電線桿的稻田景觀,歡迎大家去到池上,能用心體會天地的眷顧,珍惜池上的山水人情,秋收10週年,一起攜手愛護池上的美好與價值。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0年。(歸鴻亭攝影)
 古人焚松取煙製墨,「松煙」從這個典故出發,渲染墨分5色,巧妙留白的趣味。百頃稻浪為景,舞者以氣引體,對應山巒流雲,絲綢的褲裙迎風飄逸,讓觀眾跟著舞者同吐納,齊飛翔。台灣好基金會宣告,以天地為舞台的池上《松煙》絕對比劇院版更加精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8/23 下午 06:19:53
關鍵字: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雲門舞集,松煙,林懷民,柯文昌,梁正賢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