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枝演社25年 重新演繹莎翁作品"歡喜就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8/29 下午 08:19:21 / 文化藝術

 今年創團25週年的金枝演社,將首演以台灣味那卡西原生歌舞重新演繹莎翁的浪漫愛情喜劇新作《歡喜就好》。

以台灣味那卡西原生歌舞重新演繹莎翁的浪漫愛情喜劇新作《歡喜就好》。(歸鴻亭攝影)
 金枝演社創辦人王榮裕感性告白,「金枝25歲了,感謝天上的媽媽,感謝觀眾,那一張張票像是一口口飯,將金枝餵養長大。」《歡喜就好》整部作品的呈現將回歸簡單,回歸演員,舞台是最簡單的設計,只靠李建常燈光造景,還有簡單的那卡西音樂推動敘事。他說,金枝長年致力製作雅俗共賞節目,25年來最棒的資產不是別的,就是擁有一批好的演員,莎劇本來就是吃演員的戲,這次要讓他們被看見。

金枝演社創辦人王榮裕感謝天上的媽媽。(歸鴻亭攝影)
 他強調,4百年前莎翁的戲劇作品,有很強烈的娛樂特質,演員的表現也很吃重,這次《歡喜就好》是以莎士比亞經典喜劇《皆大歡喜》(As You Like It)為藍本改編,故事帶到台灣的1915年,那時是日本統治台灣20年,西方文化剛進來的時候,尤其自由、戀愛的精神剛在女孩子身上萌芽,透過4對歡喜冤家,輕快演繹愛情裡的萬般滋味,講的是最單純美好的愛情,講的是女人勇敢去愛、男人學會怎麼愛;舞台設計採極簡手法,透過燈光設計,打造背景變化,讓演員的表現變成主體。

金枝演社全體新舊演員一起演出《歡喜就好》。(歸鴻亭攝影)
 王榮裕說,莎翁的戲劇作品,有時和8點檔故事一樣容易親近,但卻也很無厘頭,金枝演社這次除了演繹莎翁經典,也打開舞台大門,在部分場次安排觀眾站在台前看戲,就像是以前歌仔戲野台一樣有臨場感,演員也會和觀眾互動,直接感受到戲劇的魅力,所以劇場並沒有遠在天邊,戲劇其實就是生活。

《歡喜就好》是以莎士比亞經典喜劇《皆大歡喜》為藍本改編的新作。(歸鴻亭攝影)
 《歡喜就好》全體演員包括在金枝工作7年的林純惠、14年的曾鏵萱、15年的劉淑娟、18年的葉必立與施冬麟,以及20年的李允中,是無役不與的金枝老幹;另外5位是年輕一代的金枝新成員,包含擔綱男主角的胡大器,在加入金枝前,原本一句台語也不會,現在卻能挑大樑演出全本台語音樂劇。

 《歡喜就好》由李允中、施冬麟、曾鏵萱、胡大器、劉淑娟、林純惠、葉必立、邱任庭、陳韻旨、吳亦展、盧建佑主演,將於8月31日至9月2日於台北城市舞台、9月15到16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10月20日於台南文化中心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8/29 下午 08:19:21
關鍵字:金枝演社,那卡西,王榮裕,歡喜就好,莎士比亞,皆大歡喜,歌仔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