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最牛健行路線 農委會舉辦探訪牛之鄉親子趣旅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9/6 下午 06:30:57 / 國民旅行

 農委會為推廣國產牛肉並落實食農教育,委託農業科技研究院將於10月6日在雲林縣斗南鎮舉辦「探訪牛之鄉,親子趣旅行!臺灣好牛農識健行活動」,讓大小朋友來一趟探訪農村風貌與知識饗宴之旅。

農委會為推廣國產牛肉並落實食農教育,舉辦「探訪牛之鄉,親子趣旅行!臺灣好牛農識健行活動」。(歸鴻亭攝影)
 目前全國牛隻在養量約14萬頭,以乳牛為主,肉牛則占2萬8,638頭,不過台灣牛肉不只來自肉牛,還有淘汰的乳牛,每年屠宰量約3.4萬至3.6萬頭。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探討牛之鄉,親子趣旅行!台灣好牛農識健行活動」是國內首場以肉牛產業為主題的千人親子健行活動,在雲林斗南近6公里的田園健行路線規劃,從著名的小葉欖仁隧道開始,途經肉牛牧場、乳牛牧場、玉米田、越光米田等,以純樸的田園景色結合豐富的食農教育體驗行程,讓民眾實際體驗採摘玉米、品嘗牛肉等趣味活動,藉此認識台灣養牛產業及農村的獨特魅力。

這是國內首場以肉牛產業為主題的千人親子健行活動。(歸鴻亭攝影)
 台灣肉牛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蘇念成指出,目前國產牛肉市占率約6%,為了讓國人體驗國產牛肉的美味,認識國內肉牛產業,舉辦這項活動。他說,台灣牛肉口味鮮甜,台灣牛肉經過21天熟成,肉質較軟,適合做牛排,不經熟成的則適合做火鍋汆燙;此外,牛肉經屠宰後,把握肉質僵直期前的幾個小時,直接從產地送到餐桌,更是國產牛肉無可取代的新鮮吃法。

直接掃描QRCode就能瞭解活動內容。(歸鴻亭攝影)
 澳洲目前一般草飼肉牛價格每公斤約2、3百元,和牛每公斤則要價上千元,日本和牛又更貴,斗南鎮農會輔導肉牛產銷班、芸彰牧場總經理張志名說明,台灣牛肋條、里肌肉每公斤約600元,價格接近知名賣場Costco所賣美牛肋條,其實相當經濟實惠;並且國產牛肉都有溯源紀錄,品質值得消費者信賴。

 農委會表示,活動亦規劃國產牛肉溯源闖關遊戲,藉此讓民眾知道如何買到正港國產牛肉,並透過掃描QR-CODE或至國產牛肉追溯資訊網查詢,即可追溯到牛隻屠宰日期、來源畜牧場及屠宰場等相關資訊,落實牛肉產地標示並區隔國產與進口牛肉市場。

 這項「探訪牛之鄉,親子趣旅行!臺灣好牛農識健行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限額1千名,報名費每人200元,即可獲得後背包、遮陽帽、毛巾、越光米、玉米等禮品,抵達終點更可享用牛肉湯、越光米粽、蘿蔔汁等斗南風味餐。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9/6 下午 06:30:57
關鍵字:農委會,親子,雲林,斗南,肉牛,和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