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全民"致.這該死的愛" 通俗肥皂劇努力進入國家劇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9/6 下午 07:18:18 / 文化藝術

 從電視綜藝搞笑起家,再以喜劇風格打向舞台劇自創品牌,全民大劇團團長謝念祖其實原本就是傳統劇場科班出身,近10年陸續推出10多部作品,這次推出《致‧這該死的愛》舞台劇,9月7至9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

《致‧這該死的愛》舞台劇詮釋家庭、親人及愛情。(歸鴻亭攝影)
 其實這齣原劇名《小三與小王》,改編自編劇呂蒔媛所寫的《我們都愛他》原著電影劇本,內容詮釋家庭、親人及愛情,甚至上演男男戀,從一場看似荒謬的小王與小三的戰爭,引出愛的困境,還有與摯愛道別的為難的作品;去年就演出過,今年換了劇名算是加演,一如該團以往的通俗肥皂劇路線,只是從螢光幕換到大舞台。

《致‧這該死的愛》去年就演出過,今年換了劇名算是加演。(歸鴻亭攝影)
 《致‧這該死的愛》由甫獲得台北電影節影帝的邱澤及近日入圍第53屆金鐘獎的嚴藝文擔綱,楊麗音、單承矩、張靜之、呂紹齊、王敬共同主演,劇情描寫小三與小王在所愛男人過世後,爭奪保險金引起荒謬情節,劉三蓮(嚴藝文飾)在丈夫(單承矩飾)死後,發現保險收益人的名字,被改成陌生男子Jacky(邱澤飾),原來是丈夫以前在美國共許一生的同性伴侶,三蓮找上Jacky大罵他是小王,卻從對方口中得知自己才是小三,一場小三與小王爭霸戰就此展開。

男主角邱澤苦練操槍轉槍,一天甚至超過千次,敬業精神十足。(歸鴻亭攝影)
 編導謝念祖表示,此劇雖然主題較為沉重,但內容卻仍延續全民大劇團一如既往的幽默風格,把這場看似荒謬的小三與小王的戰爭,卻是講述對愛的困境以及如何與摯愛之人道別的為難,隱隱有李安電影《喜宴》的興味,並沒有要批判和責難任何人,看來很複雜,也只是在說關於愛這麼簡單的事情,只想在喜劇氛圍中詮釋最後在愛裡的遺憾,給觀眾留下感動與溫暖。

找來3所高中儀隊助陣,則噱頭成分大於實質內涵。(歸鴻亭攝影)
 為了進入國家戲劇院加演,雖然內容換湯不換藥,文本通俗加點灑狗血,除了用明星光環加持,拿雙性戀話題炒作些曖昧情節,更找來3所高中儀隊助陣,並由邱澤在演出時現場表演操槍轉槍108次希望引起話題,這招倒是看出靠臉蛋在電視裡當偶像劇明星的奶油小生,真正表現出一點札實的技巧,曾當選過體育國家代表隊選手的他說,為飾演國軍儀隊教練,著實每天花許多時間練習轉槍,甚至超過千次,敬業精神十足。

 從影視環境成名再要打入嚴肅藝文界,本來就很辛苦,背著的綜藝包袱常讓一般觀眾仍舊用曾經在電視裡看過的印象來比較,這點基本上就比《人間條件》那系列吃虧,希望全民大劇團更加用心,繼續推出更多優質舞台作品,一定遲早在戲劇舞台上拿出亮眼的成績。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9/6 下午 07:18:18
關鍵字:全民大劇團,謝念祖,呂蒔媛,邱澤,嚴藝文,楊麗音,單承矩,儀隊,操槍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