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華郵政國美館合作107年版"臺灣近代畫作郵票"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9/12 下午 07:43:16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美術館首度與中華郵政合作,選出前輩藝術家林之助、廖德政、陳庭詩、李仲生共4件典藏作品發行「臺灣近代畫作郵票」(107年版),今日對外公開。

國立臺灣美術館首度與中華郵政合作,發行「臺灣近代畫作郵票」(107年版)。(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濟民表示,郵票像是微型百科全書,方寸之間包含許多經典與知識,中華郵政近年加強郵票的時尚與設計,與中華郵政合作轉化國美館的重要典藏品為郵票,是件美事,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測選出前輩藝術家林之助、廖德政、陳庭詩、李仲生共4件典藏作品。(歸鴻亭攝影)
 國美館代理館長陳昭榮指出,國美館歷經30年的蒐藏,累積逾1萬5,000件藝術作品典藏,成為建構臺灣美術史發展脈絡與研究藝術家風格之重要資料,亦可視為臺灣各時期社會的脈動、經濟與文化發展樣貌的縮影。文化部近年推行「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國美館除了典藏及研究外,也持續思考該如何推廣與行銷,這次中華郵政與國美合作,也希望藉由「臺灣近代畫作郵票」(107年版)的發行,讓社會大眾能與藝品更接近。

「臺灣近代畫作郵票」(107年版)即日於全臺郵局發售。(歸鴻亭攝影)
 中華郵政總經理陳憲着說明,中華郵政繼民國91年起發行「臺灣近代畫作郵票」已有9年之久,這是首度與國美館合作,精選國美館典藏中,被譽為「臺灣膠彩畫之父」的林之助畫家作品〈暮紅〉、「紀元美術會」創辦人之一廖德政畫家作品〈窗邊〉、「現代版畫會」創始人之一陳庭詩畫家作品〈日與夜#10〉及「東方畫會」精神導師李仲生畫家〈作品057〉,期能透過這4件近代畫作郵票的發行,讓藝術及文化深入日常生活。

 「臺灣近代畫作郵票」(107年版)即日於全臺郵局發售,中華郵政也精心製作郵票發行紀念明信片以饗郵迷及繪畫愛好者,並於臺北臺博館南門園區、臺中國美館設立兩處臨時郵局,提供銷蓋戳服務。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9/12 下午 07:43:16
關鍵字:中華郵政,國美館,郵票,林之助,廖德政,陳庭詩,李仲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