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佛光大學轉型書院大學 先辦"韶光花影藝術季"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9/13 下午 07:17:17 / 文教活動

 「佛光大學韶光花影、2018-2019藝術季」系列活動將於9月22日展開,將安排陳冠宇、胡德夫、明華園、簡文秀陸續登場的4場活動,是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治校計畫中重要的一環。

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推行規劃了4年的全校型書院大學,希望學生具備至少琴棋書畫技藝之一。(歸鴻亭攝影)
 楊朝祥表示,佛光大學在新學年展現新氣象,推行規劃了4年的全校型書院大學,希望學生具備至少琴棋書畫技藝之一、學好第二外國語以及出國去歷練一番,今年從兩棟學生宿舍開始興辦師生共學、共住、共食的計畫,突破學生只能在學校教室學習的窠臼,延伸到宿舍以及全天候的學習,所有書院的老師不只是經師,更是人師。

 讓學生多接觸藝術,楊朝祥找來曾在南華大學、臺東大學任教的音樂教授謝元富擔任創意與科技學院院長,邀請宜蘭縣政府、礁溪鄉公所共同主辦,規劃的藝術季包括9月22日首先登場的陳冠宇戶外彈奏出「月宮裡的琴音」;接著在2019年的元旦,由胡德夫高歌迎接新年「第一道晨曦」;明年3月櫻花盛開時,邀請明華園表演出「朵朵情懷」;到了5月校園紫藤花海時節,將透過聲樂家簡文秀的美聲,唱出「紫色依戀」。

「佛光大學韶光花影、2018-2019藝術季」系列活動安排陳冠宇打頭陣。(歸鴻亭攝影)
 楊朝祥說明,佛光山重視教育,發動百萬人興學辦5所大學,其中之一的佛光大學創校剛滿18年,與南華大學都比照國立大學收費,現在創設全校型書院大學模式,並力行在地連結,開辦佛大藝術季一系列活動,希望讓佛光人「幸福指數」最高。

 該校副校長劉三錡指出,佛光大學位在海拔四百公尺左右的礁溪林美山上,從校園可以看見太平洋的日出和月升,22日下午5時30分,先由宜蘭縣新住民發展協會演出「月仙起舞弄清影」開場,接著是佛光大學太鼓社表演「鼓動月升」熱場,隨即「韶光花影」藝術季開鑼,象徵今後佛光校園每季都會推出大型藝術表演。6時10分開始,陳冠宇的「月宮裡的琴音」獨奏會登場。整場音樂會將從日暮黃昏延續到夜幕低垂,此時海上的明月也逐漸升起,非常適合全家老少、所有情侶和青少年朋友上山參加。

佛光大學創意與科技學院院長謝元富策展「佛光大學韶光花影、2018-2019藝術季」。(歸鴻亭攝影)
 佛光大學表示,在中秋節連假第一天,在校園小巨蛋懷恩館邀請「鋼琴王子」陳冠宇時,舉行「中秋音樂會—月宮裡的琴音」獨奏會為方便遊客上山,22日當天下午4時30分至晚上6時止,分別從宜蘭市的蘭陽別院和礁溪轉運站及礁溪火車站,每30分鐘開出接駁專車到佛大小巨蛋音樂會場,活動結束再接駁下山。另還提供小月餅、點心和柚子等應節食品,免費歡迎民眾參加。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9/13 下午 07:17:17
關鍵字:佛光大學,書院,藝術季,楊朝祥,陳冠宇,胡德夫,明華園,簡文秀,劉三錡,謝元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