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果陀劇場重推張雨生21年前音樂劇"吻我吧娜娜"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9/14 下午 07:18:19 / 文化藝術

 1997年張雨生唯一一次為舞台劇原創搖滾歌舞音樂劇作曲的《吻我吧娜娜》上演,時隔21年果陀劇場將該劇「2018經典修復版」再次搬上舞台,這次將巡迴全台。

果陀劇場創辦人暨音樂總監梁志民回憶與張雨生合作《吻我吧娜娜》的往事。(歸鴻亭攝影)
 果陀劇場創辦人暨音樂總監梁志民表示,1997年他與KOJI (櫻井弘二)、陳樂融,配合張雨生共同打造,這也是樂壇才子張雨生第一齣音樂創作音樂劇,在當時音樂劇尚未萌芽的台灣音樂劇環境掀起一股新興力量,這次再度聯手打造「2018顛覆世代的閃耀經典復刻版」,紀念與張雨生曾經合作的年代。

《吻我吧娜娜》是張雨生唯一一次為舞台劇原創搖滾歌舞音樂劇作曲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梁志民說,其實當年是張雨生主動找他們製作團隊,當時他早已走紅,卻仍然極為謙虛,和他們一起嘗試打造屬於它們的中文音樂劇的夢想,沒想到成為當時他們幾個大男孩青春最無悔的印記。

《吻我吧娜娜》改編自莎士比亞知名劇作《馴悍記》,因此不能算原創但確實開創了中文搖滾音樂劇的先河。(歸鴻亭攝影)
 《吻我吧娜娜》改編自莎士比亞知名劇作《馴悍記》,由梁志民執導、陳樂融改編劇本、張雨生唯一原創音樂劇作曲、櫻井弘二擔綱音樂總監與編曲,自1997年以「台灣第一齣搖滾歌舞劇」之姿震撼劇場界,故事描述卜學亮的大男人與黃嘉千飾演的大女人情感衝突與交鋒,突破男女傳統既定印象,以及對婚姻的定義思考,差別是21年前的搖滾元素另加入一首新版騷莎曲風的音樂,是張雨生生前未曝光的作曲《愛我不愛》。

 果陀劇場創團30年來第78部作品、也是第16齣原創音樂劇《吻我吧娜娜》這次重出江湖,9月14至16日台北場在國家戲劇院,10月6、7日台南文化中心,11月3、4日桃園展演中心,2019年1月18、19日台中國家歌劇院,1月25至27日再返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9/14 下午 07:18:19
關鍵字:果陀劇場,張雨生,吻我吧娜娜,梁志民,陳樂融,櫻井弘二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