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打樂團新生代擊樂家戴含芝演出"Moi"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9/18 下午 05:18:03 / 文化藝術

 邁入第32年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多年始終以培育年輕擊樂家為目標,不過好像男生不太爭氣,總是女性打擊樂新人出頭,例如2012年與2015年巫欣璇冒出頭來,這次輪到戴含芝。

朱宗慶打擊樂團年輕擊樂家戴含芝將舉辦「Moi」演奏會。(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對戴含芝的評價不錯,2013年4月先讓她與袁曉彤一起以二重奏開始磨練、培養上台的經驗,到今年開始放她單飛。他說,「年輕人給機會就會成長,以自己為例,小時候在台中大雅鄉下地方成長,那個年代父母竟然願意支持我學冷門的音樂,要考藝專時老師還願意借給我錢買樂器,沒有這些提拔機會,就沒有今天的朱宗慶。」所以自己應該心懷感恩,也要給人機會。

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說明戴含芝習樂過程。(歸鴻亭攝影)
 戴含芝與袁曉彤開始組成擊樂二重奏「Double Shot」舉辦公演之後,2016年與黃晉韋組成擊樂二重奏「As One」,入選新北市「樂壇新星」及第1屆「JPG擊樂實驗室」計畫,2017年以「Fource四重奏」參加首屆「臺灣國際打擊樂節大賽」,獲得重奏組冠軍,再加上演出擊樂協奏曲、擔任主奏等經驗,終於她的優異表現受肯定,促成這場「Moi」個人售票演奏會。

 她指出,音樂會命名為「Moi」,是法文「自我」的意思;本次音樂會她選擇非常喜歡的打擊樂作品來演繹,包括2首鼓類、2首鍵盤類的獨奏作品,以及3首二重奏和1首協奏曲的打擊樂演出,其中有2首委託創作的作品。

戴含芝這場獨奏音樂會有2首委託創作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戴含芝說明,上半場的《怪物芭蕾》,是委託知名打擊樂家凱西・肯格羅西(Casey Cangelosi)為她創作的,2014年凱西・肯格羅西來台參加TIPC臺灣國際打擊樂節演出,當時她負責接待,聊天時隨口提出,希望有機會能邀請他為我寫一首作品,沒想到TIPC結束後不久,便收到了他寄來的作品;另一首盧煥韋的《安妮•邦妮》,則是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盧煥韋為了戴含芝這次的獨奏會所創作的全新作品。

 戴含芝「Moi」演奏會將於9月26日在臺北松菸誠品表演廳舉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9/18 下午 05:18:03
關鍵字:戴含芝,朱宗慶,打擊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