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陪伴腦瘤病童 共享歡笑愛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9/20 下午 08:58:51 / 公益慈善

 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成立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進行公益演出與陪伴病童活動已有3年,有別於其他劇團,這個劇團表演者並非專業演員,而是來自於母公司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的員工,在參與表演工作坊培訓後,各個搖身一變成為引逗觀眾發笑的小丑。

錠嵂藍鵲社福基金會董事長李淑芬說明成立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進行公益演出與陪伴病童活動的初衷。(歸鴻亭攝影)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今日於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病房與罹患腦瘤的病童做近距離精采演出,基金會董事長李淑芬表示,這些紅鼻子團員需要對慈善服務有著熱忱,更要克服面對觀眾的恐懼,在參與表演訓練後,除了讓自己的熱情得以傳達出來,同時也必須懂得如何與這些病童互動,讓他們願意敞開心房綻放笑容、忘記身體的不適,短短3年間,已陪伴近3,000名病友及病友家人,相當不容易。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成員搖身一變成為引逗觀眾發笑的小丑。(林榮芳攝影)
 其中劇團有團員連續兩年從花蓮風塵僕僕前來參與,衝著做公益的熱血,讓她在成家後還有機會站上舞台表演著「跳芭蕾」,她的母親在看完演出後,跟她分享「學生時期的舞步還記得」,讓她心裡充滿感動。另一位團員在演出後,一位小男孩努力的走向他,團員牽起小男孩的手並給予溫暖的擁抱,小男孩的媽媽簡單的一聲謝謝,讓團員心裡非常激動回應,「是你們給我勇氣,讓我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而一位腦瘤病友也熱情回饋,「看到小丑幽默逗趣的表演,可以讓他暫時忘記生病的痛苦。」

在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病房與罹患腦瘤的病童做近距離精采演出。(林榮芳攝影)
 北醫附醫兒童神經外科主任醫師黃棣棟指出,台灣在兒童腦瘤的治療已有長足的進步,北醫附醫迄今治療超過85例的兒童腦瘤患者,其中有69人接受手術,年齡中位數為7.8歲,3歲以下病童比率為27.5%,罕見腫瘤占13例,腫瘤性水腦症發生率為28.4%。其中14歲的王佳琳罹惡性髓母細胞瘤,治療過程很辛苦,長時間住院也常覺得無聊,覺得生活沒有值得歡笑的事情。今天看了紅鼻子劇團的表演,覺得非常有趣,這次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在兒童病房表演,藉由小丑們即興生動的演出,讓住院病童抒解壓力,為孩子及家長帶來溫暖,有勇氣面對未來。

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成員合影。(歸鴻亭攝影)
 秉持著「分享溫暖分享愛」的理念,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將公演及陪伴活動推展到北、中、南三地,並且獲得熱烈回響;接下來2019年將邁出新腳步,除增加演出場次,也將帶著新的驚喜走進台灣更多的角落,讓有需要的大、小病友或資源不足的孩童及他們的家人,體驗到劇團的神奇魔力,共享歡笑和愛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9/20 下午 08:58:51
關鍵字:紅鼻子,腦瘤,李淑芬,黃棣棟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