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新點子樂展"競技XYZ" 宛如極限運動音樂擂台賽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9/20 下午 09:51:57 / 文化藝術

 2018新點子樂展以From Human to Machine為狂想,共規劃3檔節目,做為策展概念起點Human的代表,就是「競技XYZ」。本次邀請到來自法比義的3位獨奏家,各以木管、銅管、擊樂等領域之超艱難曲目輪番上陣,宛如挑戰技巧極限的音樂擂台賽,將在9月22日演奏廳登場。

自左至右為小號獨奏家克萊蒙.梭尼耶、長笛家馬提歐.賽撒利與擊樂家湯姆.寇柯。(歸鴻亭攝影)
 策展人趙菁文說明,這場新點子樂展以人類競技為開頭,要請到現場的3位音樂家同場競技,也請他們帶來最艱難的曲目。長笛家馬提歐.賽撒利(Matteo Cesari)表示,其中1976年的長笛曲子是認為最難的曲目,必須15分鐘內將完整展現其中的奧妙;小號獨奏家克萊蒙.梭尼耶(Clément Saunier)指出,本次將帶來照向前方的光本首演出使用的3個弱音器,如何巧妙的使用弱音器且演出不會間斷是個挑戰;擊樂家湯姆.寇柯(Tom de Cock)則強調,目前已不打木琴鐵琴,希望能發現更多更新的聲音,從日常生活中的物品來變成打擊樂器的一部分,本次演出將會使用汽車的避震器 ,特別將這些扛來台灣,就是希望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演出。

馬提歐.賽撒利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馬提歐.賽撒利2015年獲巴黎索邦大學與巴黎高等音樂院「全體裁判一致祝賀」之表演藝術研究暨詮釋博士學位、曾贏得德國Damstadt Kranichstreiner最高榮譽音樂大獎,曾與布列茲所創立的Eic巴黎愛樂廳當代室內樂團合作、BBC蘇格蘭管弦樂團合作;也曾與知名演唱家Stéphane Degout;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豎琴首席Anneleen Lenaerts、法國國家管絃樂團豎琴首席Émile Gastaud等合作。

克萊蒙.梭尼耶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克萊蒙.梭尼耶曾榮獲多項國際大獎 2004年南韓濟州銅管大賽、2005年Théo-Charlier Bruxelles、2006年的Maurice André-Paris等的小號演奏家克萊蒙.梭尼耶,於2013年開始擔任Eic巴黎愛樂廳當代室內樂團小號家,也曾與Peter Eötvös、Matthias Pintscher、Pierre Boulez等樂壇作曲及指揮大師合作。並擔任法國 Spedidam藝術節系列「銅管之音」藝術總監、「舒熱爾市銅管音樂節」藝術總監等。

湯姆.寇柯演奏神情。(歸鴻亭攝影)
 湯姆.寇柯德國德特摩音樂大學(HFM Detmold)演奏家文憑最高榮譽獎,比利時自由大學(VUB)皇家音樂院藝術博士,他曾榮獲比利時Horlait-Dapsens基金會獎,後受聘為布魯塞爾愛樂首席擊樂家,也是歐洲知名樂團Ictus、Nadar Ensemble、Triatu、Ensemble XII的約定音樂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9/20 下午 09:51:57
關鍵字:新點子樂展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