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找尋"新地球" NASA行星獵人TESS發現兩顆新行星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9/22 下午 01:14:52 / 天文地理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探測外行星測量衛星(Transiting Exoplanet Survey Satellite, TESS)在今年在4月佛羅里達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5個月後,本週發現兩顆分別為「超級地球」及「熱地球」的行星。

《科技藝術》報導,TESS發射後已經發現了兩個新的行星。(歸鴻亭翻製)
 根據《科技藝術》(Ars Technica)報導,NASA的克卜勒(Kepler)任務的繼任者,TESS發射後進行調試和校準,已經發現了兩個新的行星,預計這將是TESS發現多達10,000顆行星中的第一批。

 TESS搭載的儀器相當簡單,由油箱和推進器組成,擁有4台16.8MP的廣角相機,視野相互重疊,並連成一直線,可以同時記錄由地平線一直到天頂的一條帶狀區域,與已至任務尾聲的克卜勒被設計只針對固定星空不同,將會對整個太空所有的方向都進行觀察,並著重記錄地球附近鄰居的行星分佈概況。

 這具新一代「行星獵人」將單個區域成像大約1個月,然後再進入下一個區域。在1年的時間裡,這將使它能夠捕獲單個半球的大部分天空,它將在第2年的觀察中轉向另一個半球。如果硬體仍然可以在兩年的時間內運行,它將會成像大部分天空,類似的周期可能會重新開始。估計TESS將發現3至4倍於克卜勒在其任務期間所觀測到的行星。

《科學新聞》報導,科學家希望TESS最終能協助編入至少100顆類地行星。(歸鴻亭翻製)
 而《科學新聞》(Science News)報導,斥資3.37億美元(約新台幣104億元)的尋找外行星任務的TESS,已經取得了第1個南方天空科學圖像,顯示了一個恆星和兩個銀河衛星星系的場地,大和小麥哲倫雲。一些恆星非常明亮,它們使望遠鏡的光探測器飽和,在整個圖像上產生條紋。

 TESS在7月25日至8月22日收集的數據顯示,這個名為Pi Men c的新行星在距離地球60光年的明亮太陽狀恆星前面穿過並阻擋了一點星光,顯示是地球半徑的2.14倍,並且每隔6.27天繞行星運行一次,可能有固體表面或有海洋覆蓋。而另一顆再發現49光年外的熱地球LHS 3844 b,公轉週期則是11小時。

 NASA希望能再確認數千個以前未知的天體。普遍認為最適合生命發展的候選星球,得具有岩石陸地及海洋,科學家希望TESS最終能協助編入至少100顆類地行星,以供天文學後續研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9/22 下午 01:14:52
關鍵字:NASA,TESS,科技藝術,克卜勒,科學新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