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下眼瞼下垂與外翻重建 火吻後告別悲傷眼神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9/25 下午 06:01:15 / 醫療保健

 許多下眼瞼外翻與退縮的病人,並不知道可以尋求醫療協助,以為只能忍受眼睛的不適與帶著悲傷的神情繼續過日子。長庚整形外科醫師利用重建手術幫助病患進行矯正,讓下眼瞼回復到正常位置,不但眼睛不適症狀大幅改善,也和悲傷的眼神說再見。

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陳宏彰(右)與魏女士接受電子媒體訪談。(歸鴻亭攝影)
 50歲的魏女士5年前發生意外,60%的體表面積遭到2至3度燒傷,在林口長庚燒傷中心經過數次清創與植皮後幸運存活下來。傷口癒合後的疤痕對她的臉部、軀幹與四肢都造成影響,特別是臉部,燒傷後的疤痕攣縮造成雙側下眼瞼退縮、下眼白露出,不僅引發眼睛刺激、乾眼以及反射性溢淚等症狀,也讓旁人覺得她總是帶著悲傷的神情。

 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陳宏彰表示,下眼瞼下垂的成因包括了眼袋手術、眼睛周邊腫瘤切除手術及外傷,其中最為常見的是燒燙傷所造成的疤痕型下眼瞼下垂。病人外觀看起來悲傷,又有乾眼、畏光、流淚不止的現象,嚴重者甚至因眼球太乾閉不起來。

 陳宏彰說明,眼周灼傷一般好發在燒傷面積較大的病人(平均33%體表面積燒傷),這類病人大約有10%需要在3個月內接受手術來幫助眼瞼閉合,大約有10%的病人,因為深度燒傷,傷口攣縮造成早期上下眼瞼閉合不全,需要在3個月內接受手術來幫助眼瞼閉合,另有5%的病人則會在晚期因疤痕攣縮,需要接受晚期(超過3個月)眼周重建手術來幫助眼瞼閉合。

 全麻手術進行3小時,術後一周魏女士即可出院,恢復情形良好,一周後回診,移植的皮膚100%存活。魏女士經過這次手術治療後,下眼瞼外翻與退縮得到矯正,下眼瞼回復到正常位置,眼睛不適症狀大幅改善,也揮別了悲傷的眼神,日子過得更開心有自信。

陳宏彰說明利用重建手術幫助病患進行矯正,讓下眼瞼回復到正常位置,不但眼睛不適症狀大幅改善,也和悲傷的眼神說再見。(歸鴻亭攝影)
 值得注意的是,下眼瞼外翻與退縮,最常發生在割眼袋手術之後,陳宏彰指出,少數民眾在割完眼袋之後,下眼瞼外翻明顯,外觀有點怪異,建議先按摩兩個月,如果還是如此,嚴重不適,就可能再接受一次手術。

 陳宏彰於2年前遠赴美國巴爾迪摩約翰霍普金斯醫院進修眼周整形重建,今年2月返國服務。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9/25 下午 06:01:15
關鍵字:眼瞼,長庚,整形外科,陳宏彰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