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臺南文學季與公視攜手合作舉辦2場電影欣賞會


新網記者邱于芳台南特稿
2018/9/30 下午 10:10:56 / 演藝動態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辦理「2018年臺南文學季」,將與公共電視攜手合作,於10月6、7兩日,在艸祭Book inn舉辦《湊陣》、《仲夏夜府城》兩場電影欣賞會,並邀請導演及編劇出席。

「2018年臺南文學季」電影欣賞會《湊陣》劇照。(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一秒24格 閱讀影像裡的文學」系列,將以電影欣賞會的形式,探討文學跨界影像的可能,富有文學性的詮釋,使得影像更具溫度,由導演及編劇帶領觀眾一同觀影,漫遊在文學與電影構築出的臺南地景,藉由導演和編劇的討論,重新認識臺南文化。

 這次臺南文學季將於10月6日、10月7日,在知名臺南文青民宿艸祭Book inn舉辦兩場電影欣賞會「吳震亞、吳明倫相約看電影:電影《湊陣》欣賞會」、「夜遊臺南古蹟:《仲夏夜府城》欣賞會」,由公視授權,播放《湊陣》及《仲夏夜府城》兩部公共人生劇展的電視電影,並邀請到《湊陣》導演吳震亞、原著小說作者兼編劇吳明倫,以及《仲夏夜府城》導演廖士涵於電影播放結束後進行映後座談。

 《湊陣》由林榮三短篇小說首獎作品〈湊陣〉改編而成,以臺南地方民俗文化「十二婆姐藝陣」為主題,展開高潮迭起的劇情。吳震亞曾為賣座電影《艋舺》的武術指導、知名散打搏擊教練。父親吳功是資深電影製片人,因此吳震亞也拍過多部電視劇、電影與廣告,曾與蔡依林在汽車廣告裡跳街舞;也執導公共電視《我的這一班》單元劇。《湊陣》是他的第一部長片,之後也將正式進軍商業電影,目前正在籌備電影《奧斯卡流浪記》。

 吳明倫為阮劇團駐團編劇,2011年以短篇小說〈湊陣〉獲林榮三文學獎小說類首獎,2014年改編為劇本後於公共電視人生劇展播出。2015年獲國家文藝基金會補助《留神》短篇小說集創作計畫。2016年獲文化部駐洛杉磯臺灣書院補助,前往「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駐村。2017年改編施叔青小說《行過洛津》獲松菸Lab新主藝創作徵選計畫補助演出。2018年政大第18屆駐校藝術家。

「2018年臺南文學季」電影欣賞會《仲夏夜府城》劇照。(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仲夏夜府城》則以臺南「赤崁樓」為主要場景,在劇中並出現大量的台南古蹟夜景做為戲劇的背景,開展迷人的臺南奇幻冒險之旅。導演廖士涵,為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畢業,退伍後即加入稻田電影工作室,從助理導演、副導演、編劇到製片,不論在創作面或製作面上皆有紮實的訓練,2008年後便開始自由接案,其間亦同時參與多項編導創作;2013年拍攝首部公共電視人生劇展《仲夏夜府城》即獲得五項金鐘獎入圍肯定,且於2014年再度以電視電影《菸蒂》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導演獎入圍肯定。

 兩場文學跨界影像的系列講座,由公視獨家協辦,邀請喜愛文學與影像的朋友,一同參與2018臺南文學季的豐盛饗宴。可至「吳震亞、吳明倫相約看電影:電影《湊陣》欣賞會」「夜遊臺南古蹟:《仲夏夜府城》欣賞會」報名。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演藝動態
專題:邱于芳 日期:2018/9/30 下午 10:10:56
關鍵字:臺南文學季,公視,湊陣,仲夏夜府城,吳震亞,吳明倫,林榮三,廖士涵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邱于芳報導
邱于芳報導列表
臺灣文學的侷限與突破 陳芳明蔡明諺深度對談
卓越菁英 2018/10/16 上午 10:12:55
"2018臺南文學季沙龍" 邀請曹瑞原林文義演講
經史子集 2018/10/7 上午 11:10:3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