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朱宗慶打擊樂團獲北市譽揚 貨櫃變身樂器箱與民同樂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0/1 下午 04:54:19 / 文化藝術

 朱宗慶打擊樂團去年獲得台北市譽揚藝文組織的殊榮,台北市文化局今日在捷運圓山站外,由副市長陳景峻頒授譽揚紀念獎座給藝術總監朱宗慶,朱團同時亮相樂團將大型海運貨櫃改裝成全新移動式音樂互動裝置作品「Beats of Hearts!」,即日起至10月11號在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旁公園與民同樂,歡迎民眾前往體驗打擊樂的樂趣。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左)頒授譽揚紀念獎座給朱宗慶打擊樂團藝術總監朱宗慶(右)。(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政府頒授譽揚紀念獎座給藝術總監朱宗慶,推崇其在藝術、教育質量兼備的全方位成就,感謝他與樂團對台北城市豐富性的貢獻,散發的典範價值。陳景峻表示,一個城市的驕傲常來自於它所蘊含的文化能量,這能量又積累自許多腳踏實地長期努力耕耘組織。台北市文化局2004年開始籌組譽揚委員會,表揚對藝術創作、教育與推廣,以及文化環境有貢獻之藝文組織。發跡茁壯於台北市,樂團組織健全、年輕熱忱充滿創新活力,為國內藝文組織永續發展提供了很好範例的朱宗慶打擊樂團為第15個獲得此殊榮的藝文組織。

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演奏《巴西街舞》。(歸鴻亭攝影)
 陳景峻說,文化音樂可以影響人的一生,回想32年前他擔任三重市長之時,正好是朱宗慶打擊樂團成立之際,因此鼓勵他的孩子學音樂,其中一人就是學打擊樂,另一位學法國號。一個城市的驕傲就看其文化底蘊有多深,這個城市之美也是要靠文化團體在各個領域當中培植起來,才能顯現這個城市的偉大,相信朱宗慶做到了。

 朱宗慶則指出,很感謝台北市政府給予這個榮譽,當初在台北市註冊時訂了清楚的目標: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結合傳統與現在、本土與國際。32年來非常多的累積來自當時年輕的夢想,然後一本初衷不斷的推動,不只是演出還培養更多的人才,委託很多的創作,已經成為朱團重要的品牌文化。

朱宗慶與陳景峻一起體驗貨櫃互動體驗裝置。(歸鴻亭攝影)
 他強調,當年創團時,就是一台卡車一個貨櫃帶著樂器跟演奏家們,全台灣一個鄉鎮一個鄉鎮上山下海的去跑,今天就希望將大型海運貨櫃改裝成全新移動式音樂互動裝置作品「Beats of Hearts!」,貨櫃外觀將變身為樂團的樂器箱造型,內部則別出心裁地設計全新的互動體驗裝置,讓民眾以不同的方式接觸打擊樂。感測器結合打擊樂具代表性的「金屬、木頭、皮革」音色來源,搭配不同的音高和速度變化,邀請參與的民眾透過直覺的身體動作,一起化身樂器、投入演奏,感受打擊樂的無窮樂趣和豐富創意。用這個簡單的貨櫃跟細膩的科技結合讓大家感受我們的初衷與大家分享,希望從台北開始走向全台灣,讓台灣各地也能看到這個簡單動機、簡單素材所能創造如此多美麗的音樂的可能性。

朱宗慶打擊樂團獲得台北市譽揚藝文組織的殊榮。(歸鴻亭攝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自1986年成立至今,帶動國內藝文生態與世界樂壇發展,成績斐然,樂團的行跡遍及全球33個國家,並登上維也納音樂廳、倫敦巴比肯中心、紐約林肯中心等藝術殿堂的舞台,獲得極高讚譽。2009年藝術總監朱宗慶獲得國際打擊樂藝術協會(Percussive Arts Society, PAS)頒授「終身教育成就獎」,以表揚他對打擊樂藝術的貢獻;2016年朱宗慶獲選PAS名人堂,為華人世界首位獲此殊榮的第一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0/1 下午 04:54:19
關鍵字:朱宗慶,打擊樂,譽揚,陳景峻,朱宗慶,貨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