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德國法蘭克福書展 展現臺灣文學多元豐富性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0/3 下午 09:17:12 / 經史子集

 2018德國法蘭克福書展(Frankfurt Book Fair, FBF)將於10月10日至14日舉行,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臺灣館以「Open TAIWAN」為題,除呈現臺灣年度出版成果,今年推薦作家紀大偉、林育立分別在同志文學、報導文學領域,展現臺灣文學的多元豐富性。

2018德國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將以「Open TAIWAN」為題呈現臺灣年度出版成果。(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每年10月舉辦的國際文化界盛事法蘭克福書展,2018年迎向第70週年,不僅被譽為出版業與知識媒體相關最重要的交易市場,也是所有文化活動的楷模,2017年共吸引137國共襄盛舉,參訪人次達28萬6,425人,參展單位7,309家,專業人士17萬2,084人,活動場次多達4,000場,更有來自75國共計1萬名媒體熱情參與。而每年的書展主題國都給法蘭克福書展帶來全新風貌,今年法蘭克福書展將攜手主題國喬治亞,一起探究多元文化與文學的世界。

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以簡報說明,2018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內容。(歸鴻亭攝影)
 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指出,2018年法蘭克福書展主題國喬治亞以「由字母而生」(Made by Characters)作為展覽主題,以33個喬治亞字母為起點,連結喬治亞的獨特故事與大師級作家。在傳統價值中不斷向前躍進且深深自豪的喬治亞國主題國想傳達的是,「沒有什麼比喬治亞字母更像喬治亞了」,古老的喬治亞字母記錄了國民共有的心境,也寫下了詩歌與歷史,成為了理解喬治亞文化最佳的入口。

臺灣「酷兒文學」代表人物紀大偉代表臺灣同志族群與會。(歸鴻亭攝影)
 另外,法蘭克福書展70週年也正好呼應聯合國人權法案簽署70週年的意義。法蘭克福書展藉此呼籲人類尊嚴與價值的重要性,更強調這是國際出版與媒體業的基石:言論與出版自由、教育、智慧財產、自由集會等權利都是出版產業不可或缺的要件,唯有這些權利受到保護,才可能延續無國界的傳播知識與創新。

2018德國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將展出的作品。(歸鴻亭攝影)
 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以簡報說明,2018法蘭克福書展臺灣館,展館位於法蘭克福書展Hall 4.0 D50,鄰近日本、韓國、印尼、泰國、中國與德國電子和流通業等,是4館的精華地段,也是參觀人潮聚集的所在。今年臺灣館除了帶來精彩童漫圖像書籍及精選好書,並首度規劃「福爾摩沙書區」以展示2016-2018年出版,與臺灣主題相關的出版品,綜括人文地理、自然風光、歷史建築與生活風格類型書。

 紀大偉是臺灣「酷兒文學」代表人物,近來新作《同志文學史:台灣的發明》,亦受到各界矚目,探討性別與欲望的流動與多樣性,林育立則獲得今年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首獎,兩人將在書展現場以英、德語與讀者交流,積極擴延臺灣館的文化觸角,展現臺灣文學大躍進。

 法蘭克福書展2018臺灣館開幕活動,將於10月10日下午3點在臺灣沙龍舉行,今年開幕活動將邀請國內外出版界重量級人士、世界書展主席會議重要成員、法蘭克福書展主辦單位、國外媒體、書展各國參展出版社和專業人士共同參加,期許展開更多深入的國際合作計畫與出版交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0/3 下午 09:17:12
關鍵字:德國,法蘭克福,書展,紀大偉,林育立,陳瑩芳,趙政岷,同志,報導文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