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臺南文學季沙龍" 邀請曹瑞原林文義演講


新網記者邱于芳台南特稿
2018/10/7 上午 11:10:36 / 經史子集

 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遠景出版社承辦之「2018年臺南文學季」將與公視攜手合作,於10月13、14日下午14至16時,邀請導演曹瑞原、作家林文義到臺南演講。

導演曹瑞原。(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這一秒 追尋臺南文學的河流」系列講座,以文學沙龍的形式,和喜愛文學的朋友分享文學的美好。臺南文學裡,有大時代洪流下的府城記憶,有現代文學搖籃的鹽分風華,蘊含著各種潮汐往還的文學滋味,也讓離鄉的遊子們,以文學餵養著更多書寫的靈魂。

 10月13日下午14至16時「從孽子到一把青─漫談白先勇與曹瑞原的文學跨界表述」,邀請到3位知名業界人士,包括《孽子》與《一把青》導演曹瑞原演講,並由《一把青》編劇黃世鳴、電影與藝術評論人徐明瀚於國立臺灣文學館B1國際會議廳進行座談,圍繞著文學跨界影像的主題,徜徉在白先勇文學作品與曹瑞原導演的跨界漫談表述當中。

 電視劇導演曹瑞原,曾多次入圍電視金鐘獎。2003年將白先勇的長篇小說《孽子》改編為電視劇,引起廣泛的注目,並獲得第38屆金鐘獎多項肯定。2005年再度將白先勇作品《臺北人》中的《孤戀花》改編,製作為電視劇,並推出電影版,亦獲得第40屆金鐘獎的肯定。2015年推出的電視劇《一把青》,製作、準備期長達3年,也是由《臺北人》中的短篇所改編。目前正投入公視史詩新劇「傀儡花」的製作。本場次同時亦邀請到《一把青》編劇黃世鳴以及電影與藝術評論人徐明瀚一同進行對談。

作家林文義。(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緊接著於10月14日下午14至16時在臺南政大書城,作家林文義演講「鹽分醃漬的文學夢」,他的散文書寫豐富多變,多情、浪漫而又純淨,在林文義的文學世界當中,能夠避開世俗的紛擾,漫遊在作者純淨的內心想像,有趣的是,在他的作品裡,同時能夠看見作者早年參與政治、社會運動的經歷,這場演講將邀請作家林文義來到臺南,漫談作家的臺南經驗與創作歷程。

 林文義,曾任《自立副刊》主編、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時政評論員,現專事寫作。曾獲2012年臺灣文學獎圖書類散文金典獎、吳三連文學獎等重要獎項。其散文寫實且具悲憫生命的情懷,書寫筆觸的華麗與蕭索、輕盈與沉鬱經常在作品中相映。著有散文集《遺事八帖》等40冊,小說集《革命家的夜間生活》等6冊,詩集《顏色的抵抗》等兩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邱于芳 日期:2018/10/7 上午 11:10:36
關鍵字:臺南文學季,曹瑞原,林文義,黃世鳴,徐明瀚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邱于芳報導
邱于芳報導列表
臺灣文學的侷限與突破 陳芳明蔡明諺深度對談
卓越菁英 2018/10/16 上午 10:12:5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