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中選會規劃兩階段領投票 下一代幸福聯盟籲一起領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0/8 下午 09:19:12 / 人權社會

 中央選舉委員會本月6日公佈「婚姻定義公投案」、「適齡性平教育公投案」或「婚姻以外形式保障同性生活權益公投案」3項公投,都以高標準通過中選會查對門檻。

下一代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左)說明民調結果,左為下一代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歸鴻亭攝影)
 下一代幸福聯盟今日針對提案的3項公投通過門檻及2018年底公投案相關議題進行民意調查,民調顯示,54.4%民眾認為「先領選舉票,再領公投票」會忘記領公投票,33.2%認為不會。對於公投投票率低落的原因,50.8%民眾認為是對公投議題不了解、17.6%認為是兩階段投票的規劃讓民眾忘記領投、14.9%民眾認為是不知道有公投、7.9%民眾認為上述幾個原因都會造成公投投票率低落。

 年底預估將有10個公投案可以隨大選一起投票,下一代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表示,年底的公投是《公投法》補正後第1次,具有重要的意義,將影響台灣直接民主的發展,但目前中選會規劃兩階段領投票,民眾領完選舉票後卻可能忘記領公投票,將對直接民主造成傷害。

 關於年底大選的公投案,85.8%的民眾認為中選會並沒有主動積極宣傳;7.8%認為有。57.2%的民眾認為中選會應為公投投票率負責,29.9%認為中選會不應負責。針對公投的投票方式,在提升公投投票率的方式中,認為「公投票和選舉票一起領取」的民眾佔最多數(48.2%);「先領公投票,再領選舉票」第二(20.1%);「先領選舉票,再領公投票」第三(19.2%)。

下一代幸福聯盟以行動劇呼籲「選票與公投票」同時領取,(歸鴻亭攝影)
 下一代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指出,公民投票是公民主權的展現,並且是全國性的投票,位階應優先於所有選舉,不是選舉的附屬品,現階段公投程序影響投票率,中選會應予以匡正,以落實公投權。中選會應調整程序為「選票與公投票」同時領取,讓已領票的民眾自由決定是否要投下公投票。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0/8 下午 09:19:12
關鍵字:中選會,下一代幸福聯盟,曾獻瑩,游信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