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感冒恐引起致命肺炎 接種雙重疫苗提高保護力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0/8 下午 10:03:03 / 醫療保健

 「得到肺炎比得到金鐘獎還容易」,藝人胡瓜今日表示,金鐘獎花了十幾年才得到,但是得到肺炎卻很容易。胡瓜分享感染肺炎恐怖經驗,起初只是感冒症狀,伴隨高燒、呼吸困難,緊急住院發現是致命肺炎,恐怖經驗嚇壞了他。

藝人胡瓜擔任肺炎衛教大使,呼籲接種雙重疫苗提高保護力。(歸鴻亭攝影)
 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台灣流感季一般約於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高峰。流感病毒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包括肺炎、腦炎、心肌炎等,甚至導致死亡,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自左至右為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急重症醫學部部長黃伊文、胡瓜與台大小兒部主任黃立民。(歸鴻亭攝影)
 肺炎是流感常見的嚴重併發症,因使用抗生素有其侷限,臨床治療越來越難。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肺感染委員會召集委員暨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急重症醫學部部長黃伊文表示,從今年最新數據看來,肺炎已連兩年擠下腦血管疾病,成為國人10大死因第3位,死亡率相較10年翻倍成長,死亡人口數共計12,480人,65歲以上長者就有多達11,365名,人數比死於肺癌的還多,年長者要對肺炎有更多危機意識。

流感病毒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包括肺炎、腦炎、心肌炎等,甚至導致死亡,民眾不能掉以輕心。(歸鴻亭攝影)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暨台大小兒部主任黃立民則指出,根據研究發現,相較於只接種流感疫苗,同時接種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後,肺炎死亡風險下降26%,因此共同呼籲65歲以上民眾,除了施打流感疫苗外,應主動與醫師討論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之必要性,達到雙重保護。

 胡瓜兩次感染肺炎的經歷後,現在他成為肺炎衛教大使後,預防流感及肺炎鏈球菌感染重症對健康造成的危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他親自至診間諮詢醫師,已完成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接種,接下來也會接種流感疫苗,建立雙重保護好安心。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0/8 下午 10:03:03
關鍵字:感冒,肺炎,疫苗,胡瓜,黃伊文,黃立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