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舞蹈空間X無獨有偶 "飛飛飛"讓蜘蛛學飛達成夢想目標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0/11 下午 08:11:11 / 文化藝術

 舞蹈空間舞團將於10月12日起於台北水源劇場推出一3周12場的新製作《飛飛飛》,除與一般藝文愛好者、幼兒園專場觀眾分享外,更將舉辦一場「視障」專場,讓各界人士都能走進劇場,看看這隻充滿好奇心的史派德(Spider)珠兒,如何從想學飛的歷程中,發現到自己的長處與能力。

舞蹈空間舞團藝術總監平珩說明,這次與無獨有偶偶劇團聯手製作親子舞劇《飛飛飛》的意義。(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表示,12日首演辦理的「視障」專場,文化部新竹生活美學館將邀請啟明學校全體師生到場觀賞,藉由中華民國口述影像協會,將好聽的音樂、故事與動作的想像,講述給這群視障觀眾。

《飛飛飛》裡有各式各樣的鳥類,不論是大鳥小鳥,會飛的鳥、長腳的鳥等等琳瑯滿目的元素,這是白鷺鷥。(歸鴻亭攝影)
 舞蹈空間舞團藝術總監平珩說明,親子舞劇《飛飛飛》這次與無獨有偶偶劇團聯手,演出60分鐘,劇情講述一隻充滿想像力又傻氣的蜘蛛,想要學飛,進而發現自己長處與能力的童趣故事,70多個神奇偶道具,融合多元風格世界舞蹈,視覺效果超吸睛,沒有語言卻完全能夠領悟的表現方式,操偶結合舞者肢體,開發更多創新表現形式。

《飛飛飛》裡也出現老鷹。(歸鴻亭攝影)
 無獨有偶偶劇團導演鄭嘉音指出,她15年前和舞蹈空間編舞家楊銘隆合作的親子舞劇《史派德奇遇記之八腳伶娜》,描述一位名字珠兒的史派德,常因天馬行空的想法在學校被霸淩,在黑森林一段奇遇,從各種動物的互動學會跳舞,成為人人稱羡的「八腳伶娜」。這次兩人再度合作推出《飛飛飛》,延續蜘蛛主角蛛兒愛冒險的精神,這次野心更大,居然異想天開想學老鷹飛行,於是深入黑森林試圖拜鳥求藝的故事。

舞者雙手操弄的扇子、旗子或竹簍,藉由舞者身體把玩,產生許多表現形式。(歸鴻亭攝影)
 由於此次演出的主題是「飛」,故事裡便包含了各式各樣的鳥類,不論是大鳥小鳥,會飛的鳥、長腳的鳥等等琳瑯滿目的元素,楊銘隆說,從世界舞蹈著手,讓大公雞以紐西蘭戰舞表現氣勢、黃山雀以宮庭舞呈現靈巧,老鷹帶著印地安舞蹈的節奏,藍鵲則以佛朗明哥舞蹈展現帥氣姿態,透過蛛兒想飛的故事,想傳遞的精神其實很簡單,所有人都會羨慕別人會的,但實際上自己擅長的也是別人沒有的,如何肯定自己、發揮自己擅長的,並藉以達成夢想目標,這是很重要的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0/11 下午 08:11:11
關鍵字:舞蹈空間,無獨有偶,陳登欽,平珩,鄭嘉音,楊銘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