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藝大美感教育計畫 "微型音樂劇-跨藝好好玩"


新網記者羅家玉台東特稿
2018/10/14 下午 03:12:13 / 文教活動

 教育部自103年起推動「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第1期5年計畫,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承辦「教師表演藝術與新媒體藝術研習計畫─美感教育活化教學:經驗生命的真實」,將於10月20日上午假高雄市鳳新高中舉辦美感教育分項計畫之「美感教育活化教學─跨藝․美感․素養․探索」成果呈現。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承辦「教師表演藝術與新媒體藝術研習計畫─美感教育活化教學:經驗生命的真實」活動在台東關山工商舉辦。(臺北藝術大學提供)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自103年起迄至107年,計畫前期,北藝大團隊前往東、南、西區,以跨域跨界聯盟的方式結合各區在地優異的教授、藝術家及團隊進入偏鄉。全台與8所國民中學合作,辦理合計32場次之工作坊,總授課時數384小時,全台有來自359所學校教師共襄盛舉,受惠教師人數總計751人。

 這項計畫創立宗旨也包括工作坊,目的是藉由微型音樂劇的概念出發,運用「表演藝術」的肢體呈現與「新媒體藝術」的創新媒材、多元思考與模擬,得到多元、跨界、實驗性的美感經驗,結合教案的開發,激發教師更多元與創新的教學技能,協助教師增能。

 計畫後期,北藝大團隊與東、南、西區共6所高中/職校合作,發展結合新媒體藝術與表演藝術的微型音樂劇課程。北藝大也特別邀請業界與學界專業人士,至各區舉辦教師研習工作坊數十場,並邀請種籽學校教師至各區分享教案與傳承教學經驗。

台東關山工商原住民藝能班學生示範演出師生共同創作、結合新媒體與表演藝術,以原住民文化、歷史與歌舞為創作核心的「微型音樂劇」。(臺北藝術大學提供)
 計畫團隊這次於高雄鳳新高中分享此階段之成果,規劃一系列的主題式講座、教案分享與體驗工作坊,並邀請種籽學校台東關山工商學生示範演出師生共同創作、結合新媒體與表演藝術,以原住民文化、歷史與歌舞為創作核心的「微型音樂劇」。

 「美感教育活化教學─跨藝․美感․素養․探索」歡迎對跨藝教學有興趣的全國高中/職、國中、國小教師以及藝文朋友報名參與,關山工商原住民藝能班音樂劇演出免費入場,採現場登記的方式,活動報名詳情可洽美感教育活化教學活動官網瞭解。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羅家玉 日期:2018/10/14 下午 03:12:13
關鍵字:北藝大,美感教育,關山工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羅家玉報導
羅家玉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