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德團隊聚合舞Polymer DMT 推出"Unsolved未解,懸"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0/17 下午 07:33:18 / 文化藝術

 一幢房子,一幢真實存在卻已經人去樓空的無人居住的廢棄宅邸,滿布的老舊傢俱、生活什物,猶如凝滯在某個時間點的故事博物館,跟著遊蕩在房子中的記憶幽魂,走入一段隨時間長河沖刷而越發錯綜複雜的家庭歷史痕跡,與當今臺灣人難以道盡的身份背景,遙相呼應。

聚合舞Polymer DMT推出「身分計畫」首部曲《Unsolved未解,懸》。(歸鴻亭攝影)
 「我是誰?我從哪裡來?」以身分認同為命題,由臺、德藝術家組成的聚合舞Polymer DMT推出「身分計畫」首部曲《Unsolved未解,懸》,以舞蹈劇場形式討論身分最初起源。

《Unsolved未解,懸》表演者羅志文。(歸鴻亭攝影)
 同時根植於德國與臺灣兩地文化養分的聚合舞Polymer DMT跨域團隊,自2017年起開啟了一系列關聯於文化身份主題的作品。對各種擁有著複數身份,以及看似衝突或混雜的社會背景下的生活體驗深感興趣。藝術總監兼編舞者羅芳芸表示,《Unsolved未解,懸》9月28、29日在德國埃森帕克表演藝術編創中心首演,這次將於10月19至21日於臺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烏梅劇院演出。

《Unsolved未解,懸》藝術總監兼編舞者羅芳芸(左三)、舞台及空間設計陳成婷(右一)與德國創作夥伴。(歸鴻亭攝影)
 演出現場將設置成羅芳芸老家模樣的立體房子模型,以舞蹈結合現場音樂作曲,透過影像與即時投影,羅芳芸試圖講述傳統臺灣社會中,家族跟家人之間的關係,也希望讓臺灣之外的外國朋友能理解臺灣發展的歷史脈絡。該劇舞台及空間設計陳成婷指出,這次的演出,選擇以臺灣為起點,帶著負責視覺影像的德國創作夥伴回到羅芳芸老家豐原訪查、收集資料,同時感受臺灣的氣息。共同探討在臺灣,房子所象徵的「家庭」、「遺產」和「傳統觀念」等意義。

羅芳芸(左)以老家立體房子模型說明創作理念。(歸鴻亭攝影)
 羅芳芸出生於臺中,畢業於臺北體育學院舞蹈系後赴德國福克旺藝術大學舞蹈系深造,取得福克旺藝術大學舞蹈家及編舞文憑。畢業後除了參與不同編舞家的創作,也同時開始個人作品的編創。2008年於西班牙現代舞蹈比賽中獲得團體創作首獎,2011年創立Polymer DMT,除了創作外也身兼舞者工作,曾參與過Ben J. Riepe,Lemi Ponifasio,Tino Sehgal,Rimini Protokoll等多位藝術家的創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0/17 下午 07:33:18
關鍵字:聚合舞,德國,臺灣,羅芳芸,陳成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