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顛覆三國歷史 北市國全民劇團合作跨界音樂劇"賽貂蟬"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0/18 下午 07:35:34 / 文化藝術

 卓文萱今年3月參與臺北市立國樂團與全民大劇團古裝音樂劇《賽貂蟬》演出,最終場時因她身體不適緊急送醫導致下半場演出中斷,劇團慘賠兩百萬,將捲土重來,在中山堂中正廳加演。

林俊逸(左)飾呂布與卓文萱(右)飾貂蟬在古裝音樂劇《賽貂蟬》演出。(歸鴻亭攝影)
 《賽貂蟬》劇情很天馬行空,描述東漢末年紛亂時局,宦官、外戚、軍閥互相爭鬥,天下出現群雄割據,最後變成三國鼎立,而將原本《三國演義》情節,呂布死後,貂蟬就消失,結果這齣戲搬演貂蟬卻和關羽相戀,還融入今年年初的時事「衛生紙之亂」,描寫曹營軍士吃了貂蟬種的蔬果拉肚子,引發草紙搶購風潮,該劇也改以女性角度,從貂蟬的眼光來看三國故事,雖然荒誕,卻頗吸引一般觀眾。

《賽貂蟬》演繹一段貂蟬在曹操、王允、呂布、董卓、關羽等梟雄豪傑間周旋得笑鬧喜劇。(歸鴻亭攝影)
 全民大劇團團長謝念祖表示,卓文萱演出昏倒,嚇壞他和同戲演員林俊逸和黃志瑋,送醫後知道是鈉、鉀離子偏低,因為穿古裝會大量流汗,導致身體不適,那時一度被醫生宣布要插管、送加護病房觀察,這次特別注意她的身體,排練的地方都會放香蕉補充鈉、鉀離子,以免她再犯病。

《賽貂蟬》重要演員扮妝照。(歸鴻亭攝影)
 北市國團長鄭立彬指出,他擔任團長之後為使國樂團不受限於單純演奏路線,計劃推出一年歌劇、另一年音樂劇的演出節目。今年與以詼諧幽默著稱的全民大劇團合作,以「賽貂蟬」俗諺為主題,攜手華語作家張大春、國民歌王周華健、舞台劇編導謝念祖加上吳瑞呈、李哲音、林心蘋編曲,共同製作跨界音樂劇,從詼諧角度出發,顛覆對三國歷史的想像,並重新認識四大美人中的貂蟬。

《賽貂蟬》全體演員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賽貂蟬》由謝念祖導演,周華健創作歌曲、張大春寫劇本、卓文萱飾演貂蟬、黃志瑋飾演關羽、林俊逸飾呂布、倪子鈞(小馬)飾曹操、黃浩詠飾王允、林玟圻飾董卓、王鏡冠飾張飛、呂紹齊飾劉備,演繹一段貂蟬在曹操、王允、呂布、董卓、關羽等梟雄豪傑間周旋得笑鬧喜劇,重新加演為10月19至21日於臺北市中山堂中正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0/18 下午 07:35:34
關鍵字:三國,北市國,全民劇團,賽貂蟬,貂蟬,謝念祖,鄭立彬,卓文萱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