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中花博"友達微美館"開幕 556吋電視牆呈現花卉之美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中特稿
2018/10/19 下午 06:56:16 / 花木園藝

 友達光電首度與國立臺灣博物館跨界合作,在「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企業館打造「友達微美館」,透過全臺最大556吋顯示器拼接牆呈現「微觀新視界・舞動生命之美」的展示主題,帶領觀眾看見植物的生命力,同時也能感受到科技的穿透力。

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左)與臺中市長林佳龍(右)在「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企業館「友達微美館」接受訪問。(歸鴻亭攝影)
 臺中市長林佳龍說明,「2018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友達微美館」開幕,這座花博占地最大的展館,打造結合科技與自然之美,是花博亮點,建築外觀與后里森林園區原始的林相巧妙融合,象徵與自然兼容並蓄的精神,建物以沈穩低調的灰色為主體,強調建材本質的簡約線條,在陽光不同的照射角度下呈現細膩的光影變化及色調層次,以低調、與自然合一的設計理念,呼應展示內容主題─生活中不易被察覺的「微美」花粉和種子。

「友達微美館」透過全臺最大556吋顯示器拼接牆呈現植物的生命力,同時也能感受到科技的穿透力。(歸鴻亭攝影)
 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表示,「友達微美館」以植物花粉的微觀影像與種子標本為創作素材,運用尖端面板顯示技術打造,展出內容結合臺博館的植物研究專業和友達尖端面板顯示技術,使用88片55吋高解析、低反射、極窄邊框公共訊息顯示器呈現花粉和種子充滿生命力的繽紛動態影像,帶領參觀者走入令人驚豔的植物微觀世界,期待「友達微美館」能讓大家獲得感動和啟發,藉由花粉和種子微觀世界的探索,重新去發掘大自然的奧妙,進而更關心身處的環境。

「友達微美館」開幕,將透過全臺最大556吋顯示器拼接牆呈現「微觀新視界・舞動生命之美」的展示主題。(歸鴻亭攝影)
 「友達微美館」分為「奇幻庭園」、「生命之門」、「微觀視界」及「種子光廊」四大展區。其中「奇幻庭園」陳列手工精製的大型花粉陶磁雕塑,並設計AR擴增實境應用軟體,讓民眾能藉由手機認識花粉的型態及對應的花卉,同時體驗虛實互動的拍照樂趣;以顯示器打造多層次拱門拼接牆的「生命之門」,呈現以大自然實景拍攝結合電腦動畫的壯闊影片,讓觀眾仿佛身歷其境感受植物的生命旅程;「微觀視界」則是透過全臺最大556吋顯示器拼接牆,展現花卉與花粉舞動的獨特動態影像,藉由花粉顯微照片作為視覺影像創作的素材,透過特效動畫及後製合成,身在其中,像是台版的TeamLab,帶領觀眾走入絢麗奪目的植物微觀視界;「種子光廊」則運用場景美學創作演繹植物的生命之舞,將風力、水力、動物力、自力等4種花粉種子傳播方式透過立體裝置生動呈現,展現植物堅韌的生命力。

林佳龍參觀使用88片55吋高解析、低反射、極窄邊框公共訊息顯示器呈現花粉和種子充滿生命力的繽紛動態影像。(歸鴻亭攝影)
 臺博館館長洪世佑指出,為了此次的展覽,臺博館特別進行近百種植物的採集、花粉樣品的製作及掃描,利用電子顯微鏡拍攝出經過上萬倍放大的花粉顯微照片,再結合藝術和科技專業,以微觀的視角,揭露植物世界裡令人驚奇的生命律動。展覽中可以看到30種以上別具姿態的花粉顯微影像,還有青楓、杉木、黃花風鈴木、棋盤腳、水黃近70種臺灣常見的果實種子標本展示,以美學的手法呈現生物移動的真相,相信將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友達在臺中擁有最新的8.5代廠,以及7.5代廠,此次友達在臺中花博展的后里展區推出「友達微美館」,而友達后里廠正是8.5代新廠的所在。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花木園藝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0/19 下午 06:56:16
關鍵字:花博,友達,臺博館,電視牆,林佳龍彭双浪,洪世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