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救國團將辦66周年團慶 葛永光:凝聚士氣奉獻愛心
愛心無假期公益不能停 捐贈兩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府


新網記者徐容儀台北特稿
2018/10/26 下午 07:12:18 / 公益慈善

 被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救國團,預算被凍結,做任何事都被制肘,在如此低氣壓情況下仍將在10月31日歡度66周年團慶。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在逆境中強調仍應凝聚士氣、奉獻愛心。(歸鴻亭攝影)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今年8月7日被黨產會認定為附隨組織,所有工作、活動與員工薪資等支出一概得經過黨產會批審,不免讓工作人員疲於應付。為鼓勵救國團人員並慶祝週年,決定「愛心無假期,公益不能停」,凝聚士氣帶領同仁們在10月份舉辦一系列公益活動。

 葛永光說明,有感於救國團3萬多位義工常年奉獻愛心深耕地方,近年來結合在地資源特色,凝聚在地情感,體現在社區環境整潔、新住民服務、失智老人及關懷弱勢等。因此10月27日下午特別規劃「聚•分享~愛心園遊會」全國公益連線活動,鼓勵義工朋友們持續為家鄉奉獻愛心。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響應。台北場次的活動將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邀請台北市的義工及曾經參加過救國團活動的朋友們回娘家,全國各縣市救國團也於當地同步響應,活動內容包括義工表彰、寫生比賽、終身學習成果展、二手物品義賣、各公益團體及義工設攤等,募得款項將申請取得黨產會同意後捐做公益。

葛永光(左)陪同身障人士乘坐捐贈的復康巴士。(歸鴻亭攝影)
 另外,同樣在10月27日當天晚上於劍潭舉辦的「青春不老 我們不散―救國團經典歌曲演唱會」,將由出身於大學城的歌手兼主持人涂佩岑與胡藝芬搭檔主持。演唱會除了安排嚕啦啦、紅烏鴉、巡唱隊等救國團大專服務員團隊擔綱,亦會演唱多首早期於營隊中傳唱深植人心的歌曲如《涼山情歌》、《澎湖情歌》、《小琉球情歌》、《長濱情歌》、《中橫情歌》、《當我遠颺》等,也將帶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如《小草》、《小祕密》、《第一支舞》、《花戒指》、《怎麼走》等歌曲。此外,主辦單位也力邀王海玲、曾淑勤、溪頭樂團、天祥原住民「什麼樂團對ㄚ」等嘉賓演唱經典拿手歌曲,當日需憑票劃位入場,亦可至官網點選直播連結,詳情可上救國團官網查詢。

救國團將在10月31日歡度66周年團慶。(歸鴻亭攝影)
 葛永光表示,近年來民歌懷舊風潮席捲社會,希望喚起大家對單純而美好年代的美好回憶,也希望重拾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懷與尊重的價值。

 10月31日的救國團66週年團慶大會,援例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葛永光說明,今年的團慶大會主題為「不忘初衷,堅持信念」,會場沒有拱門,沒有氣球,只有滿滿的信念、決心,和對公益服務的期許。這不僅是救國團的態度、救國團的使命,更是救國團對青年和對國家的承諾,延續公益服務志業的永續傳承。團慶大會上將表楊優秀、資深的義工、教師、服務員等,並有公益服務月成果影片觀賞,活動的調性也將以展現救國團的傳承與精神為主。

復康巴士「救國團義工新北1號、2號」贈給新北市政府。(歸鴻亭攝影)
 今日除了由葛永光說明救國團團慶3項活動外,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主任委員洪淳逸也代表捐贈復康巴士「救國團義工新北1號、2號」給新北市政府,由新北市政府副市長呂衛青及社會局局長張錦麗代表接受,並於會上感謝救國團。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專題:徐容儀 日期:2018/10/26 下午 07:12:18
關鍵字:救國團,葛永光,國民黨,義工,呂衛青,洪淳逸,復康巴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徐容儀報導
徐容儀報導列表
"2018Pulima藝術節"X"Yirramboi明日藝術節週"
文化藝術 2018/11/7 下午 08:34:18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