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象40週年壓軸匯演與講古 "台灣名家與新秀Gala"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1/18 下午 09:52:50 / 文化藝術

 今年是新象成立40週年,這近半世紀舉辦近萬場次的藝術活動,本月15日起連續4天在華山紅館舉辦「向一個充滿夢想的時代致敬」為主題的系列慶祝活動,有回顧展、學術論壇、名人講座與精彩表演,為期4天華山論壇邀請64位藝術家、名家、學者專家齊聚一堂,今日壓軸的是「40週年慶匯演與講古:台灣名家與新秀Gala」。

新象創辦人許博允、長笛教母樊曼儂夫妻攜手為文化藝術奮鬥40年。(歸鴻亭攝影)
 新象創辦人許博允表示,這場活動邀請過去曾與新象合作的鋼琴家、長笛家、相聲演員及朱宗慶打擊樂團一同獻藝,也有與新象40年來淵源極深的各界人士以講古方式回顧與細數與新象那些年的小故事,期盼透過回顧表演與溫馨談話,將美好記憶傳承下去。

11位鋼琴名家串聯展技,為新象慶生。(歸鴻亭攝影)
 首先登場的是「鋼琴篇」,邀請11位鋼琴名家串聯展技,包括魏樂富、葉綠娜、蔡采秀、諸大明、嚴俊傑、胡榮、汪奕聞、陳韻安、王大維、徐嘉琪與mmm輪番上陣。

樊曼儂子弟兵合奏「吹笛人的午後響宴」。(歸鴻亭攝影)
 緊接著「說唱藝術篇」,邀請臺北曲藝團葉怡均、洪子晏展露說唱藝術,內容詼諧逗趣,回顧在新象說相聲的日子;「琵琶篇」單元邀請新生代琵琶演奏家蘇筠涵,表演新象創辦人許博允昔日作品《琵琶隨筆》。

朱宗慶打擊樂團為新象成立40週年活動壓軸。(歸鴻亭攝影)
 「京劇篇」安排當代傳奇劇場新生代接班人朱柏澄上場演出《林沖夜奔》段子,行政總監林秀偉表示,新象當年把雲門舞集、當代傳奇推向國際舞台,新象對文化的無私奉獻,對藝術的浪漫情懷,讓吳興國和她獲得滋養,隨後邀請新象創辦人許博允、長笛教母樊曼儂夫妻一起合影。

新象成立40週年完美結束大合影。(歸鴻亭攝影)
 「長笛篇」由張翠琳、黃貞瑛、林薏蕙、廖薏賢與鋼琴家徐嘉琪等長笛家輪番演出,帶來「吹笛人的午後響宴」;「大提琴篇」則是陳建安和陽帆的女兒A.G.陳妤安師徒聯手演出。「戲劇治療篇」由旅法戲劇治療師胡潔雯帶領觀眾 壓軸則是朱宗慶打擊樂團由林奕彣、王可心、洪于倫、石至瑀演出。

 穿插的講古者則包括公共電視研究發展部經理侯惠芳、台大音樂學研究所教授王櫻芬、新網新聞網與中國藝術家協會創辦人麻念台、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助理教授黃俊銘、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等人,分享關於新象的那些年這些事。

新象為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民間藝術推展機構。(歸鴻亭攝影)
 新象為台灣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民間藝術推展機構,自1978年創立後便邀請岡田知之打擊樂、卡瑪蕾麗等國際大師來台演出,80年代邀請大提琴巨擘羅斯托波維奇與傅尼葉相繼來台。傳統戲曲方面則邀請如《遊園驚夢》、《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明華園《八仙傳奇》等,此外也展過張大千、趙無極、楊英風和朱銘等藝術作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1/18 下午 09:52:50
關鍵字:新象,許博允,樊曼儂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