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李寶春精演新老戲 推出3齣重新詮釋過去女力劇目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1/26 下午 04:56:58 / 文化藝術

 辜公亮文教基金會成立至今逾30年,在執行長辜懷群的推動下,由京劇表演藝術家李寶春率領台北新劇團,年年推出經典好戲,藉戲曲傳達人文關懷,將在12月14至16日3天,於台北市府親子劇場演出3齣經典京劇《秦香蓮》、《趙氏孤兒》與《龍鳳閣》,都強調古代偉大的母親,期待戲迷為這些女性鼓掌。

于美人(左)與李寶春(中)接受電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李寶春表示,古今價值觀念不同,每個年代觀眾的看戲感受也會不同,這就是「精演新老戲」的意義。透過現代觀點重新詮釋過去經典,讓人物表現更細膩完整,也讓觀眾重新理解、思考人性的各種表現。這3齣戲中的女主角,都是堅毅、果敢,不計一切為孩子付出的母親。

 李寶春說明,《秦香蓮》戲中的丈夫進京趕考,家中飢荒,秦香蓮親手埋葬餓死的公婆,帶著孩子千里尋夫。不料陳世美不認糟糠,還派殺手要滅口;為了孩子,秦香蓮抗告到底,她不要丈夫回心轉意,只要公平正義。

「2018李寶春精演新老戲」將推出演出3齣經典京劇《秦香蓮》、《趙氏孤兒》與《龍鳳閣》。(歸鴻亭攝影)
 《趙氏孤兒》是敘述趙盾得罪奸佞屠岸賈,遭滿門抄斬,一家全滅,唯存莊姬公主腹內還有趙家血脈。臨盆之後,莊姬知道,小嬌兒終究難逃毒手,只得託醫者程嬰帶走。而後,程嬰以自己的兒子調包獻孤犧牲,過了15年真相大白,盼得趙氏孤兒報仇;為了孩子,莊姬可以等待,可以忍耐,她不為萬古流芳,只為母子團圓。

 至於《龍鳳閣》這齣戲,皇帝駕崩,太子年幼,李豔妃坐朝聽政,登基時無奈拱讓皇權給父親李良,豈知李良軟禁母子,意圖加害。李豔妃召來徐延昭、楊波文武重臣,求他們拯救江山社稷,為了孩子,她抱著孩子跪下,她不在乎身分地位,只要孩子健全長大。

3齣經典京劇都強調古代偉大的母親,期待戲迷為這些女性鼓掌。(歸鴻亭攝影)
 今日李寶春邀請于美人現身說戲,于美人指出,她爺爺是戲迷,小時候都會找她去看戲,回家再跟他報告,所以耳濡目染對傳統京劇有不少瞭解;她認為,現代人有很多過不去的糾葛或感情問題,這正是該回頭看老戲的原因,呼籲大家一同來看戲,支持傳統文化。

 「2018李寶春精演新老戲」由李寶春與楊燕毅領銜主演,陳娟娟、孔玥慈、李侑軒、李青鋒共同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1/26 下午 04:56:58
關鍵字:李寶春,秦香蓮,趙氏孤兒,龍鳳閣,于美人,辜公亮,辜懷群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