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22屆台北市文化獎 頒給台新基金會雷驤朱安麗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2/4 下午 08:52:12 / 文化藝術

 第22屆台北市文化獎今日在中山堂光復廳頒獎,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創作者雷驤與京劇名伶朱安麗獲獎,彰顯得主在地推廣與深耕的努力與奉獻。

自左至右為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台新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台北市長柯文哲、創作者雷驤與京劇名伶朱安麗。(歸鴻亭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台北市文化局長鍾永豐出席臺北文化獎頒獎典禮,柯文哲表示,臺北文化獎自1997年創立以來已經有22年歷史,至今共表揚61位文化獎得主,每屆依獎勵主題進行遴選,從文學、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古蹟等多元面向中,遴選對臺北市文化特質之形塑有特殊貢獻者,歷屆得主有蕭泰然、李國修、明華園戲劇團、台積電文教基金會等。

柯文哲頒發第22屆台北市文化獎給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歸鴻亭攝影)
 今年臺北文化獎主要獎勵方向為「積極落實藝文推廣,提昇市民賞鑑能力及參與深度,長期耕耘且貢獻卓著者」,文化局表示,將為3位得主量身打造推廣活動,讓更多民眾親炙3位得主的風範與他們長期對台灣文化的傳承與貢獻。

柯文哲頒發第22屆台北市文化獎給雷驤。(歸鴻亭攝影)
 台新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非常感謝基金會創辦人,亦是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多年來對基金會及當代藝術的全力支持,並感謝歷屆台新藝術獎提名及評選委員、各領域藝術家們,因為有傑出的藝術工作者,讓基金會和台新藝術獎有正向價值的循環;此外,基金會更希望透過藝術獎,將台灣藝術家推廣至國際舞台。

柯文哲頒發第22屆台北市文化獎給朱安麗。(歸鴻亭攝影)
 雷驤提起17歲時從南部搭火車到台北的經歷,他說,當年搭火車要10個小時,以渺小身軀投入這座廣大城市,一路受到許多人生課題的試煉,如今能夠領取文化獎項,內心激動無比,深深感謝台北。頒獎現場由雷驤女兒,音樂藝術家雷光夏演奏《黑暗之光》獻給父親。

 國光劇團孕育出來的朱安麗分享學戲因緣,說明10歲學戲是緣分、也是夢般的旅程,身為原住民國語不標準,苦練成字正腔圓,一度想放棄,但父親一席「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鼓勵,才有今天的她。國光劇團帶來朱安麗傳授心法的新生代演員擔綱演出《春草闖堂》選段〈行路〉,演出抬轎的虛實橋段,彰顯得主薪火相傳的無私奉獻。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2/4 下午 08:52:12
關鍵字:文化獎,台新基金會,雷驤,朱安麗,柯文哲,鍾永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
2024水果加工新趨勢 顛覆傳統農業想像
產業經濟 2024/4/19 下午 06: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