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金枝演社"美麗臺灣"全臺公益巡演將破200場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2/5 下午 06:33:58 / 文化藝術

 金枝演社從2009年6月14日,自高雄蔦松的正修科技大學出發,10年來風雨無阻發願走遍319個鄉鎮,啟動「美麗臺灣」公益巡演計畫,以招牌歌舞劇《可愛的冤仇人》已走遍189個鄉鎮免費巡演,本月15日將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廣場,迎接第200場演出,希望再花5年走演其餘130個鄉鎮,完成這趟藝術壯旅。

自左至右為金枝演社團長游蕙芬、贊助召集人黃慧美與藝術總監王榮裕。(歸鴻亭攝影)
 回憶計畫緣起,金枝演社藝術總監王榮裕表示,能持續這樣的藝術壯旅,首先要感謝就是贊助召集人黃慧美,當年在得知他有巡演全台的雄心壯志後,燃起一股熱血,就這樣陪伴該團到處奔波籌措經費,一起帶著金枝全體團員上山下海,深入每一個土地角落,發願走遍臺灣的每個城鎮鄉里。

 王榮裕說,以臺客風格起家的金枝演社是臺灣極少數能維持職業劇團的民間表演單位,該團一直沒有企業的大額捐款,多年來靠著到處搬演本土原生歌舞劇時現場觀眾少則1元、百元,多則數千、上萬元的捐款,維持劇團一直生存下來。

 金枝演社團長游蕙芬指出,金枝演社創團25周年,10年前決心下鄉公益巡演,全臺演透透的歌舞喜劇《可愛冤仇人》,是金枝演社獨樹一格特色的臺劇「胡撇仔」戲,首演距今已有十餘年,從這部巡演全台的計畫推出後,一眾演員二話不說扛下這艱鉅的任務,無論風雨、不管台下觀眾多寡,時間一到就用最專業的態度上台,觀眾看到的不只是表演,還有面對藝術的專業與態度。其中李允中、劉淑娟、曾鏵萱、葉必立更是從第一場開始便全勤參與至今。

 《美麗臺灣》公益走演的發起人,同時也是贊助召集人黃慧美則說,她原本是金枝的觀眾,偶然與王榮裕閒聊,得知走演全臺的想法,決定加入行列,10年來隨劇團上山下海、吹風淋雨,每場負責開場,介紹走演宗旨以及呼籲捐款,迄今除了他出國缺席7場外,其餘巡演都必定隨團行動。

金枝演社「美麗臺灣」公益巡演招牌戲碼《可愛的冤仇人》。(金枝演社提供)
 王榮裕強調,《美麗臺灣》演出劇目,以招牌歌舞劇《可愛的冤仇人》為主,該劇融合瓊瑤三廳電影、港劇、餐廳秀元素以群眾集體回憶重建的場景與劇情,交織雋永老歌,用簡單、歡樂風格,喚醒集體文化記憶,另外《浮浪貢開花》、《仲夏夜夢》也是笑料百出,讓觀眾在笑聲裡品嚐真摯情感。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2/5 下午 06:33:58
關鍵字:金枝演社,美麗臺灣,王榮裕,游蕙芬,黃慧美,可愛的冤仇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