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踢踏舞舞王接班人領軍 "火焰之舞"睽違6年來台演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2/7 下午 06:17:19 / 文化藝術

 睽違6年,愛爾蘭踢踏舞劇《火焰之舞》第4度在台演出,這次臺灣巡迴演出由被視為舞王麥可‧佛萊利(Michael Flatley)接班人的詹姆士‧基根(James Keegan)擔綱男主角,與百位舞者攜手表演。

愛爾蘭踢踏舞劇《火焰之舞》男女主角詹姆士‧基根與艾琳‧麥可艾拉薇接受墊子媒體聯訪,(歸鴻亭攝影)
 1998年由舞王麥可‧佛萊利製作的愛爾蘭正宗踢踏舞劇《火焰之舞》以整齊劃一富含爆發力的踢踏舞聲,為臺灣巡演揭開序幕;這次由於他在2001年宣告退休,不過也培養出優秀的新生代踢踏舞表演者。

 麥可‧佛萊利首席弟子詹姆士‧基根表示,《火焰之舞》故事非常簡單,就是善與惡的呈現。這齣劇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讓百位的舞蹈表演者舞蹈劃一,動作一致絲毫不差的表演都是最需要不斷的練習,每一個橋段必須要重覆好幾百次,力求舞步一致,絕對不能有一點差錯,因為在舞台上差距一公分或是一秒鐘都是不能夠被接受。

《火焰之舞》第4度在台演出,將巡迴台北、台中與高雄。(歸鴻亭攝影)
 曾榮獲4座全美冠軍,8座全英冠軍,9座大不列顛冠軍,3座愛爾蘭冠軍,1座歐洲冠軍,以及1座全球冠軍的詹姆士‧基根,對於擔綱麥可‧佛萊利接班人的稱號是否有壓力,詹姆士‧基根坦言一定會有壓力,在獨舞以及群舞時,大家都會比較他跟舞王演出的內容,但還是非常開心也感到榮幸;而女主角由艾琳‧麥可艾拉薇(Erin McIravey)出演,她5歲就開始接觸踢踏舞,同樣榮獲無數大獎,6年前也隨團來台表演過。「很開心再度前來演出,每次來都可以感受到台灣民眾的熱情。」

愛爾蘭踢踏舞劇《火焰之舞》共百位舞者攜手表演。(歸鴻亭攝影)
 愛爾蘭正宗踢踏舞劇《火焰之舞》是傳奇舞王麥可‧佛萊利巔峰之作,1998年於海德公園首演即創下2.5萬人次觀賞的空前紀錄,隨後展開世界巡迴,創下百萬人次觀賞記錄。《火焰之舞》台北場12月8、9兩天於林口體育館演出,12月10日在高雄巨蛋,12月15日將於台中圓滿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2/7 下午 06:17:19
關鍵字:踢踏舞,火焰之舞,愛爾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