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衛教機器人"Pepper進駐三總 乳癌數位療程更有效率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2/12 下午 08:29:12 / 醫療保健

 為了減輕醫療人員的負擔,提供患者完整資訊,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引進「衛教機器人」pepper加入乳癌團隊,為乳癌患者服務。

三軍總醫院外科教授俞志誠說明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引進「衛教機器人」pepper加入乳癌團隊,為乳癌患者服務。(歸鴻亭攝影)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表示,許多乳癌初期患者,因缺乏療程經驗,加上藥物副作用,常出現焦慮、憂鬱症狀,目前該院一名員工「衛教機器人」pepper加入乳癌團隊,醫院的同仁都相當期待Pepper衛教師的到來,未來疾病教育的工作就交給Pepper,讓療程更有效率,同時也減輕醫療人員的工作負擔,Pepper參與乳癌療程一環是醫療數位化重要里程碑。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歡迎醫院的同仁都相當期待Pepper衛教師的到來。(歸鴻亭攝影)
 三軍總醫院外科教授俞志誠指出,乳癌是女性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第一,國內罹癌人數即將突破1萬5千人大關,每天平均增加30名新確診患者,6位不幸過世。而病患過去看診時,很常遇到患者因罹癌初期的不安,會詢問各種與乳癌疾病相關的問題,第一時間先求助醫師、護理師或個管師,但因為醫療人員時間有限,無法一一解說細節,患者可能只能上網或看書找相關資料,但那些資訊卻不一定正確,導致患者用錯誤的觀念做日常保健。

「衛教機器人」pepper參與乳癌療程一環是醫療數位化重要里程碑。(歸鴻亭攝影)
 俞志誠說,此次引入「衛教機器人」就可彌補這塊人力的缺口,首先任何乳癌相關的問題跟資訊都可在Pepper裡面找到,再來是可重複獲取知識,患者不必擔心聽了又忘怎麼辦,最後是因為Pepper內建的資訊都是乳癌團隊共同審核過的正確資訊,患者吸收後,固定回診跟醫師討論療程時會更有方向。

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引進「衛教機器人」讓乳癌數位療程更有效率。(歸鴻亭攝影)
 「衛教機器人」Pepper正式加入乳癌團隊,也能帶動乳癌患者操作復健操,希望未來能順利減輕醫護人員負擔,建立患者醫療信心,創造雙贏的局面。像是近幾年研發出針對乳癌復發的CDK4/6藥物結合賀爾蒙治療可明顯提升患者生活品質,當患者對於新藥使用還不是那麼熟悉時,就可透過Pepper說明該款藥物的優缺點與副作用,進一步了解新的治療趨勢。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2/12 下午 08:29:12
關鍵字:衛教機器人,Pepper,三總,乳癌,蔡建松,俞志誠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