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希與葉俊榮當面溝通 台大自主聯盟"還我校長"抗議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2/18 下午 08:12:27 / 文教活動

 台大自主聯盟今日到教育部前舉行「還我校長」抗議活動,希望和教育部長葉俊榮當面溝通,邀請到台大和師生們一起討論如何解決台大校長選案的僵局,葉俊榮從行政院開會中趕回接見並收下邀請函。

台大自主聯盟今日到教育部前舉行「還我校長」抗議活動。(歸鴻亭攝影)
 該聯盟下午至教育部發起「葉問」行動,強調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陷入僵局,此舉嚴重違反大學自治,打擊台灣高教的競爭力,更徹底破壞人民對於政府的信任;台大快要1年沒校長,查遍海內外大學,這可能是全世界最久沒有校長的時間,會去申請「全世界沒有校長最長大學」金氏世界紀錄。

台大自主聯盟希望和教育部長葉俊榮當面溝通。(歸鴻亭攝影)
 台大自主聯盟表示,教育部經歷3任部長,皆以程序有瑕疵為由,拒絕發出台大校長聘書;明日為行政院訴願會議,如果訴願會裁定教育部違法,應請葉俊榮立即發出聘書,並懲處失職人員;如果教育部堅持不發聘,自主聯盟會繼續每周來教育部「葉問」。另一方面,如果訴願會不支持台大與管中閔,則請台大行政團隊立即向法院提出假處分,以維護大學自主及台大尊嚴。

葉俊榮從行政院開會中趕回說明處理方向。(歸鴻亭攝影)
 該聯盟指出,教育部一再強調台大為教育部的下屬機關,然而台大每年預算中僅有3成左右來自教育部,卻有約4成左右來自於科技部,另外也有來自於行政院其他單位和各地方政府,呼籲科技部長陳良基,同時也是台大的前副校長,以及其他地方縣市首長發表聲明支持大學自主。

葉俊榮曾諾會盡快到台大與全校師生對談。(歸鴻亭攝影)
 但葉俊榮接見該聯盟成員時避談「拔管」幕後是否有黑手、背後有否政治壓力,僅接下台大自主聯盟的邀請函,承諾會盡快到台大與全校師生對談,強調若重啟遴選程序就是要做瑕疵補正,要合乎法律程序,也要合乎大學自治及整個高教需求及學生的權益。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2/18 下午 08:12:27
關鍵字:葉俊榮,台大自主聯盟,葉俊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