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9年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 宣布主題國德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2/18 下午 09:22:34 / 經史子集

 閱讀,在德國是一種日常的習慣,在臺灣更是代表豐沛的創意,及一種全民運動。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2019年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將在2019年2月12至17日於世貿一、三館展開,今年的主題國是德國。

自左至右為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台北歌德學院院長羅岩、德國在台協會新聞暨公關組組長麥斯文、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與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德國人以熱愛閱讀聞名,據統計近70%的德國人表示自己喜愛讀書,3分之1的人幾乎每日閱讀。2013年票選年度聖誕節優選,圖書是排行榜上最受歡迎的禮物。人口高達8,000多萬的德國名列全球前5大圖書市場,更是全世界人均書店密度最高的國家。每年10月法蘭克福書展以世界知識之都自詡,展現圖書文化與商業交流的平台實力,更顯示這個城市以及其國家對閱讀的重視。

 讀書正好「Time for Reading!」為此次書展的核心主題,希望民眾拾起手邊書本,轉身就投入一場又一場擁有美麗文字的心靈小旅行裡。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指出,為期6天的2019「台北國際書展」,德國主題國將以400多本圖書、展覽、音樂等各種動靜態方式展出他們的「德國故事German Stories」,更歡迎民眾以自己的語言,用打字機寫下自己和德國之間的點滴,和德國共同創作新一頁的德國故事。

陳瑩芳介紹近70%的德國人表示自己喜愛讀書,3分之1的人幾乎每日閱讀。(歸鴻亭攝影)
 台北歌德學院院長羅岩(Jens Roesler)說明,在德國,隨處都可以看到正在閱讀的人,不管是校園、圖書館、車站、咖啡館等,大人或小孩,只要手上、背包裡有書,一有時間就拿書出來看;這次在德國外交部的支持下,由法蘭克福書展及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共同策畫籌辦,展館以「德國故事」(German Stories)作為中心精神,運用各種靜態和動態的方式,呈現文化和出版的多重面貌,向臺灣讀者介紹德國的圖書特色與最新出版趨勢。

台北歌德學院院長羅岩說明在德國,隨處都可以看到正在閱讀的人。(歸鴻亭攝影)
 德國在台協會新聞暨公關組組長麥斯文(Sven Meier)介紹,呼應「德國故事」主題,以及2019年包浩斯100週年紀念的特殊意義,主題國展館414平方公尺設計融合包浩斯簡潔的設計概念,一條貫穿展館的長廊象徵故事前進的動線。除了賓士、環保、香腸和足球,對於德國其他的想像,特別突顯德國浪漫情懷的一面,館內特別設置數台英文古董打字機,以德國浪漫主義詩人海涅(Heinrich Heine)的詩句「當我想起德國時」(If I think of Germany…)作為活動核心,邀請讀者們重回打字機懷抱。

德國主題國館也將展出400多冊別具代表性的德語出版品。(歸鴻亭攝影)
 除了精彩的展覽,主題國館也將展出400多冊別具代表性的德語出版品,包括年度德國圖書獎的入圍與得獎作品、來訪德國作家們的作品集與中文譯本、最新德國圖像小說、包浩斯主題書目、人工智慧專題以及2018年「德國最美麗的書」獲獎書籍。德國主題國館還特別為兒童與家長設計了和樂融融的親子閱讀區,現場展出精選的青少年文學書籍和圖畫繪本,大小朋友可以在此度過愉快的時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2/18 下午 09:22:34
關鍵字:國際書展,德國,陳瑩芳,趙政岷,歌德學院,海涅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