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國春秋"與"搖擺美國" NSO歲末推出兩場美國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2/19 下午 08:19:18 / 文化藝術

 甫於11月結束美國巡演的國家交響樂團(NSO),將由音樂總監呂紹嘉親自指揮,於12月攜手3位臺灣傑出的演奏家共同演出兩場美國音樂會「美國春秋」與「搖擺美國」。

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介紹年終兩場音樂會。(歸鴻亭攝影)
 呂紹嘉說明,2018年為伯恩斯坦百歲誕辰,全球各地接連舉辦伯恩斯坦百年誕辰紀念音樂會,值得一提的是,NSO收到來自伯恩斯坦的兒子Alexander Bernstein專程捎來的祝福。12月美國系列的音樂會中,NSO安排了多首伯恩斯坦的作品,如12月21日與22日的開場曲目《憨第德序曲》,也安排了大家較陌生的嚴肅作品《柏拉圖對話錄》小夜曲。12月31日則以伯恩斯坦的《錦城春色》3首舞曲作開場,再以他的嬉遊曲為2018年劃下句點。

自左至右為合作「美國春秋」音樂會的小提琴家林昭亮與呂紹嘉。(歸鴻亭攝影)
 12月21日與22日「美國春秋」音樂會,邀請了小提琴家林昭亮合作演出伯恩斯坦《柏拉圖對話錄》小夜曲,著名的柏拉圖對話錄《會飲篇》完成於一眾多學者參與的聚會中,席間談論對愛之本質的理解。這首小夜曲結構傳統且複雜,卻具標題音樂的特質,樂曲中描繪出每一個對話與論辯,小提琴獨奏於抒情與炫技中取得完美的平衡。

自左至右為合作「搖擺美國」音樂會的小提琴家林品任、鋼琴家嚴俊傑與呂紹嘉。(歸鴻亭攝影)
 延續NSO多年傳統,12月31日將於臺北國家音樂廳舉行歲末音樂會「搖擺美國」,此次邀請了台灣年輕一代的演奏家─鋼琴家嚴俊傑以及小提琴家林品任與NSO合作演出。活躍於國內外樂壇的嚴俊傑,曾與多位指揮與著名樂團合作演出,並於2017年創辦國際台北大師鋼琴藝術節,致力於臺灣音樂藝術之推動,此次將與NSO合作演出蓋希文《藍色狂想曲》。今年9月再度贏得國際比賽,拿下印第安納波利斯大賽首獎的小提琴家林品任,為近年來國際樂壇上最受矚目的小提琴新星之一,曾贏得德國漢諾威、日本仙台、新加坡、紐西蘭麥可希爾等國際知名小提琴大賽大獎,將於歲末音樂會中演出蓋希文/馬可夫的《波吉狂想曲》。

 NSO執行長郭玟岑表示,這兩系列音樂會中,12月22日於衛武營音樂廳的票券已售罄,歡迎愛樂者12月21日與31日至國家音樂廳一同回顧美國的春秋寒暑。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2/19 下午 08:19:18
關鍵字:美國春秋,搖擺美國,NSO,呂紹嘉,林昭亮,嚴俊傑,林品任,郭玟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