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致親愛的孤獨者II" 延續I探討孤獨者們內心的創傷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2/20 下午 07:35:06 / 文化藝術

 由蘇麗媚所領導的夢田文創團隊與故事工廠這次推出新作舞台劇「致親愛的孤獨者」,14位創作者聯手打造4齣新作《2923》、《你必須醒來》、《花兒》與《#越想越不對勁》,前兩齣結束演出,後兩齣隨即登場。

故事工廠藝術總監黃致凱(左一)說明「致親愛的孤獨者」創作發想過程。(歸鴻亭攝影)
 以大家都共有的經驗「孤獨」為主題,「致親愛的孤獨者II」延續前兩齣繼續試圖以角色面臨的孤獨與困境,帶領觀眾發現社會角落的黑暗面向,正視社會上「孤獨者們」內心的創傷,藉此與自己及身邊的人和解。故事工廠藝術總監黃致凱解釋,之前創作的戲,必須兼顧市場性,但這次的創作發想,則希望很誠懇去關心社會需要被關心的角落。

《#越想越不對勁》創作來源來自國外「Me too反性侵反性騷」運動。(歸鴻亭攝影)
 《#越想越不對勁》編導黃彥霖表示,創作來源來自國外「Me too反性侵反性騷」運動,透過推理,揭露一樁牽連校園性侵與社群媒體霸凌的自殺案件,試圖探討加害者與被害者的孤獨心事,大膽探討近年的校園性別暴力、權力性侵、網路流言背後,隱藏關於寂寞的真象。

《花兒》透過兄妹關係,探討自已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歸鴻亭攝影)
 《花兒》導演王靖惇則指出,社會上常看到的勵志人心故事,主角常是追尋夢想成功的英雄,但其實有夢想、卻因生活而妥協的人,才是社會上的大多數,這次是透過兄妹關係,探討如何在夢想與現實中找到平衡、尋求自我及家庭的認同,反思普遍被建立起來的價值觀底下,自已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致親愛的孤獨者II」12月21日起在水源市場演出至30日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2/20 下午 07:35:06
關鍵字:孤獨,夢田文創,故事工廠,黃致凱,黃彥霖,王靖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