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39屆"時報文學獎" 張英珉"雪線"奪得小說首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8/12/22 下午 08:05:09 / 經史子集

 第39屆「時報文學獎」今日頒獎,最高獎金50萬元的影視小說組首獎,由張英珉的《雪線》獲得,獨得最高獎金新台幣50萬元,散文組首獎由白樵的《當我成為靜物並且永遠》獲得,新詩組首獎則是來自澳門的袁紹珊的《快照亭》。

作家季季頒發影視小說組首獎給張英珉的《雪線》。(歸鴻亭攝影)
 時報文學獎今年首度開放網路收件,共收到2,029篇參賽作品,為文學獎歷來收件最多的一屆,是上一屆的2倍,而且首次推出影視小說組,讓文學能與影視產業有更多連結,新詩組則以「情詩」為主題徵件。得獎作者來自台灣、澳門和大陸。影視小說組共有650篇、散文組573篇、新詩組806首,經過初審、複審、決審評審作業,選出得獎作品,也在網路上舉辦人氣票選,讓讀者自己當評審。

作家平路頒發散文組首獎給白樵的《當我成為靜物並且永遠》。(歸鴻亭攝影)
 今日由作家焦桐、平路、季季擔任新詩、散文與視小說頒獎人,影視小說組首獎頒給張英珉《雪線》,第2名頒給周桂音《迷漾時光》,第3名則是周新天的《彩蝶何處》。散文組第1名頒給白樵《當我成為靜物並且永遠》,第2名林徹俐《廚房》,第3名頒給林佳樺《吹笛人》。新詩組第1名頒給澳門詩人袁紹珊《快照亭》,第2名則是陳育律《杜布羅夫尼克》;第3名頒給洪秀貞《愛情戒斷症》,同時也得到網友票選為「人氣票選獎」。

作家焦桐頒發新詩組首獎給來自澳門的袁紹珊《快照亭》(代領)。(歸鴻亭攝影)
 季季表示,文學是一條很長遠的路,文本永遠在創造之中,勉勵創作者應該持續創作,縱或得獎,也可以繼續修改,才會留下更多更好的作品,比如海明威小說《戰地春夢》的結尾就前前後後改了39次;平路則指出,今年散文獎參賽作品的文字密度極強、體裁也很多元;焦桐也說明早年獲得第3屆「時報文學獎」敘事詩優等獎的往事。

 自1978年創辦的「時報文學獎」,比1976年設立的「聯合報小說獎」,是台灣早年由平面媒體舉辦的重要文學獎,創辦初期文壇前輩瘂弦、高信疆功不可沒。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8/12/22 下午 08:05:09
關鍵字:時報文學獎,張英珉,白樵,袁紹珊.瘂弦.高信疆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