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職場堆砌夢想堡壘
黃文才帶領許澄毓林泰立獲造園景觀魯班公獎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2/24 下午 11:50:58 / 經史子集

 臺中市勞工局所舉辦的第3屆巧聖仙師魯班公獎選拔活動,選拔職場達人及新秀,許澄毓與林泰立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奪得造園景觀新秀第1名。

自左至右為臺中高工土木科老師黃文才與學生許澄毓、林泰立合影。(遠景出版提供)
 為配合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今年選定以造園景觀職類進行巧藝大師獎選拔,臺中高工土木科老師黃文才帶領學生,一同參與樹仔腳柳川的社區營造工程計畫,從前期規劃開始,經過不斷的溝通,完成設計圖,依地形地貌設計出柳川景觀步道,許澄毓與林泰立一直是十分優秀的學生。

 兩人除了曾參與樹仔腳柳川外,黃文才一路伴隨著他們過關斬將,還在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造園景觀中獲得第4名的佳績,今年台中市勞工局舉辦第3屆巧聖仙師魯班公獎選拔活動,就讀土木科3年級的許澄毓與林泰立,合作的造園景觀作品,讓他們在比賽中獲得了第1名的佳績。

 黃文才表示,隨著產業環境與外在時空的改變,土木科增加了景觀造園課程,在傳統觀念中,造園景觀偏向由農業科系發展,但實際上景觀造園的內容、工法、材料,都是土木建築的基礎技術與工法。景觀造園與土木科泥作最大差別是在植栽的部分,除了這一塊,其他的元素都是相似。

 土木科剛開始發展造園景觀這個職類時,並沒有適合練習的場地,黃文才多次爭取才得到校方支持,開闢了一處練習的場間,帶著許澄毓與林泰立與其他同學開始訓練。他說,培訓的過程是一條漫漫長路,需要花費許多課外時間練習,為了比賽,放學與假日時常必須留在學校,到了傍晚才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有時身上有時還帶著傷痕,讓他心中更是充滿不捨。

臺中高工土木科林泰莉、許澄毓在學校練習場。(遠景出版提供)
 許澄毓指出,剛開始心中非常緊張,透過反覆的模擬練習,慢慢找到準確又快速的放樣方法,在艱辛了練習過程中,許多原本一起參加的同學,開始打退堂鼓,有些人選擇離去,他和林泰立卻堅持留下來,終於發現兩人各自擁有不同的專長,彼此截長補短,成為比賽時的搭檔。

 林泰立則說明,努力學習的日子雖然很辛苦,但告訴自己若不去嘗試,又怎麼知道能不能做到,所以他們不害怕失敗,努力去嘗試,以踏實的步履,在沙漿、鏝刀、磚石間,一塊又一塊,堆砌起參賽作品,過程中不滿意還拆掉重新來過,終於將作品完成。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2/24 下午 11:50:58
關鍵字:王文才,許澄毓,林泰立,造園景觀,魯班公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