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小提琴家林昭亮創辦"臺北大師星秀音樂節"
世界頂尖樂團首席齊聚 打造國內最大規模音樂營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8/12/28 下午 07:12:29 / 文化藝術

 近幾年臺灣音樂界氣象頗新,除了各類國內外表演頻繁,許多從基層紮根的音樂營性質活動也陸續出現,包括鋼琴家嚴俊傑舉辦即將邁入第3年的「國際大師鋼琴藝術節」、國家交響樂團(NSO)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策畫已辦4年的的「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而今日由小提琴家林昭亮擔任藝術總監,邀請世界頂尖樂團聲部首席來臺授課的第1屆「臺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即將在臺北舉辦。

小提琴家林昭亮(右)說明第1屆「臺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即將在臺北舉辦細節,左為小提琴家曾宇謙。(歸鴻亭攝影)
 旅美多年,活躍於國際樂壇的小提琴家林昭亮不僅對各國的音樂環境有深刻的理解,更長期關注文化環境與臺灣演奏家的職涯發展。「臺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計畫在林昭亮心中已醞釀10年,林昭亮說,如今夢想開始成真,「臺灣音樂學子的個人演奏技巧已具一定水準,然而在樂團中,合奏的觀念與技術亦是相當重要,管絃樂團與室內樂的經驗對演奏家的職涯發展絕對有著不可或缺的良好影響。」

林昭亮規劃「臺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已經10年。(歸鴻亭攝影)
 他表示,這次邀請了陣容強大的國際音樂家顧問群,包括馬友友、帕爾曼(Itzhak Perlman)、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梵志登(Jaap van Zweden)等大師,來臺師資更是集結了世界各國頂尖樂團首席,包括紐約愛樂小提琴首席黃欣(Frank Huang)、費城管弦樂團小提琴首席金大衛(David Kim)、曾任倫敦皇家音樂學院院長(RAM)的知名教育者大提琴家哈瑞爾(Lynn Harrell)、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長笛首席艾蜜莉.貝儂(Emily Beynon)、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法國號首席艾瑞克.洛斯克(Erik Ralske)等知名演奏家,組成堅強師資群。此外,音樂節亦將安排客席講座,邀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還有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院院長陳沁紅、小提琴家曾宇謙,亦特邀知名指揮家林望傑擔任音樂節樂團指揮。眾名家齊聚一堂,親自授課,為有志音樂學子與亞洲的音樂環境挹注豐沛的能量。

第1屆「臺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宣告啟動。(歸鴻亭攝影)
 有感於國際間如韋爾比耶、亞斯本、門洛等音樂節已蓬勃發展,並為當地音樂環境帶來可觀的影響,在音樂節中擔任客席講師的曾宇謙指出,「過去在台灣較少有經驗可以參與大型的音樂節和大師合奏,這個機會非常難得。」為讓臺灣也有機會擁有這樣大型國際音樂節,林昭亮能攜首20位頂尖音樂家,在這場音樂節17天16夜期間進行紮實的訓練,包括室內樂訓練、獨奏、管弦樂片段指導、管弦樂團面試模擬等,定將吸引國際眾多音樂菁英與觀眾共同參與。

林昭亮與曾宇謙小試身手,合奏一番。(歸鴻亭攝影)
 「臺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的音樂營課程將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舉辦;除了音樂營外,還將舉辦7場大師與新秀交會的音樂會以及林昭亮、曾宇謙、黃欣、詹曉昀的4小提琴協奏曲,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朱宗慶強調,從臺北國家音樂廳、臺中國家歌劇院至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國表藝旗下3場館皆在其中,使全國樂迷皆有機會親炙大師風采,期許年輕的音樂學子藉著和大師相處的機會,能視野擴展到全世界。

 自2019年8月2日至18日共計17天密集課程,讓亞洲音樂學子得以親炙大師,近身感受名家風采,將於2019年1月15日起至3月31在「臺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官網線上報名。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8/12/28 下午 07:12:29
關鍵字:林昭亮,臺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嚴俊傑,傅永和,曾宇謙,朱宗慶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文化藝術 2024/4/19 上午 09:19:29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