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蘇貞昌教科文閣員 鄭麗君陳良基確定不變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1/13 下午 06:04:09 / 電子政府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組閣,緊急佈局內閣人事,教科文等部會首長兩日來變化多端,猶如搬演連續劇,今日下午4時50分宣布,原本文化部長鄭麗君堅辭,今天第3度透過電話懇談,鄭麗君決定留任、科技部長陳良基原本同意轉任教育部長,現確定不動如山,教育部長尚懸缺,傳言由潘文忠回任,令故宮博物物院長亦在徵詢人選中。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組閣,文化部長鄭麗君將留任。(《新網》資料照片/歸鴻亭攝影)
 賴清德內閣上週總辭,外界原預測文化部長鄭麗君將留任,但鄭麗君當天中午卻在臉書拋出震撼彈,表示在文化部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希望總辭之際離開政府團隊,重新回到民間,蘇貞昌到昨日2度慰留不成「勉為接受」,但文化圈人士遂發起連署促請留任,今日第3度與鄭麗君透過電話懇談,肯定鄭麗君的政務推動,鄭麗君決定留任,並表示稍晚會出面說明留任原因。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組閣,科技部長陳良基亦將留任。(《新網》資料照片/歸鴻亭攝影)
 一度傳出要接任教育部長的陳良基,因考量近年來科技部長一年換一個,許多業務銜接產生問題,業界也對此有所反應,在與蘇貞昌商討後,決定留任科技部,並在臉書〈陳良基的創新筆記〉發文,說明雖放不下對教育的關心,又對不起科技界希望留任的呼聲,心裡糾結但決定聽從自己的內心,留在科技部繼續打拼。

 因陳良基維持留在科技部,蘇貞昌已邀請因台灣大學校長遴選案請辭的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回鍋教育部。至於原故宮博物院長陳其南任內爭議極多,目前蘇貞昌未敲定其留任。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1/13 下午 06:04:09
關鍵字:蘇貞昌,教科文,鄭麗君,陳良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