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宗龍號召華山論劍 5人互相切磋交流論出"毛月亮"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特稿
2019/1/15 下午 07:59:56 / 文化藝術

 月暈,俗稱「毛月亮」。古語「月暈而風」,暗喻風起,有事情要發生了。

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說明《毛月亮》創作理念。(劉詩婷攝影)
 《毛月亮》將於4月13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首演,隨後巡迴台北國家戲劇院,臺中國家歌劇院。

《毛月亮》創造出原始粗曠又極富未來科技感的影像。(劉詩婷攝影)
 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於音樂方面,遠赴冰島,邀請冰島後搖樂團席格洛斯(Sigur Rós)製作全新配樂,營造飄渺空靈的極地氛圍。而在舞台藝術呈現,則邀請LV路易威登藝術首獎的剪紙藝術家吳耿禎,世界劇場設計大獎的王奕盛聯手為《毛月亮》創造出原始粗曠又極富未來科技感的影像。於服裝設計上特邀數次登上倫敦時裝週的陳劭彥,以金屬光澤的布料與張狂的流蘇,裁剪出蟄伏如獸又虛幻如影的舞者造型,創造舞台幻境。以及第7度攜手設計燈光的沈柏宏,其被鄭宗龍形容「總能精準點亮舞作」,5人互相切磋交流,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與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稱此為華山論劍,論出值得拭目以待的最新舞作《毛月亮》(22° Lunar Halo)。

《毛月亮》將巡迴衛武營、國家戲劇院與臺中歌劇院。(劉詩婷攝影)
 「與鄭宗龍認識10年,10年來『藕斷絲連』,看著他一步一步成長,經過這麼多年之後,他給人的是一種信任感,他的作品是一種信任。非常感恩讓宗龍的《毛月亮》於衛武營作為3館巡演的第一站,留下印記。」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

 俗稱「毛月亮」的月暈,當月光穿透高空卷雲層的細小冰晶,折射22度角的剎那,月亮周圍築起一圈銀白的美麗光環。飄忽、朦朧又高冷的氣息,令鄭宗龍深深著迷。為此鄭宗龍將其化成科技與野性的交織,人類的內心和不安,舞台氛圍如發生在遙遠未來,世界毀滅後重生的時刻。

 《毛月亮》4月13日將於衛武營首演,次為4月19至21日國家戲劇院,最後一站則為4月27、28日於臺中歌劇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劉詩婷 日期:2019/1/15 下午 07:59:56
關鍵字:毛月亮,鄭宗龍,冰島,劉怡汝,邱瑗,簡文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53:27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何創時書法展出晚明浪漫"三閩一浙"書風作品
文化藝術 2016/3/9 下午 06:51:1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