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186幅"閉上眼睛2019" 林懷民為魏禎宏變成禿頭


新網記者劉詩婷台北特稿
2019/1/15 下午 08:53:27 / 文化藝術

 「雲門藝廊」正展出旅法藝術家魏禎宏186幅《閉上眼睛2019》系列作品,魏禎宏1997年開始創作,畫中人物共同表情皆是閉上眼睛,其中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也出現在他的筆下,眼睛閉上了,頭髮卻少了許多。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介紹旅法藝術家魏禎宏186幅《閉上眼睛2019》系列作品。(劉詩婷攝影)
 林懷民幽默表示,「可以出現在畫作裡,我感到很榮幸,但是少了一點頭髮,我想目前距離我少了頭髮,還有一段時間。」

 目前在雲門劇場展出的共有186幅,魏禎宏說,這是一場沒有時間限制的創作,「我會一直畫下去,畫到不想畫的那一天。」

魏禎宏《閉上眼睛2019》是雲門藝廊新年第1檔畫展。(劉詩婷攝影)
 《閉上眼睛2019》是雲門藝廊新年第1檔畫展,魏禎宏畫了包括林懷民在內的20位雲門舞者,每個人都「閉上眼睛」。此一系列的源頭兩千年便曾在里茲當代博物館展出,其視為「沒有結束的創作」,單張陳列時是獨立作品,100張陳列時又是「另一種力量」,魏禎宏表示「每一張畫作都傳達獨特的生命存在,單一看是一件作品,組裝起來也可以有不同的組合,變成另外的作品。」

 魏禎宏生於嘉義,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曾獲法國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國家高等造型藝術文憑及評審獎。

 雲門藝廊下半年則將推出李乾朗策畫的李永沱畫展,已故素人李永沱,40多歲才拾起畫筆,無師自通,為淡水留下令人驚豔的兩百多幅作品,這項美展以現代街景照片對照畫作,讓人玩味感動。

 魏禎宏《閉上眼睛2019》展期即日起至6月23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劉詩婷 日期:2019/1/15 下午 08:53:27
關鍵字:林懷民,魏禎宏,雲門藝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劉詩婷報導
劉詩婷報導列表
林懷民執掌雲門最後1年 攜老友提後進
文化藝術 2019/1/15 下午 08:31:47
何創時書法展出晚明浪漫"三閩一浙"書風作品
文化藝術 2016/3/9 下午 06:51:1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