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讀書正好 "2019台北國際書展"今宣告活動內容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22 下午 11:18:18 / 經史子集

 「2019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2月12至17日在世貿一、三館舉行。今年書展於開學首週展開,將閱讀融入文化體驗教育,並聚焦全民閱讀,使閱讀不受空間與時間限制,隨時隨地都是讀書、充電的好時機。

「2019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以「讀書正好」為核心精神。(歸鴻亭攝影)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2019台北國際書展以「讀書正好」為核心精神,嶄新規畫為不同年齡層讀者打造精彩活動內容,包括「德國主題國館」、首創「幻境漫遊_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年度最好的書與最美的書並列的「書展大賞館」、驚喜連連的「數位主題館」,以及插畫界台灣之光「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及「優良讀物館」等,同時更由臺灣文學館策畫有星光熠熠表揚文學星空的「台灣文學獎」特展、年輕活力意十足的「青年創意館」、為緬懷金庸而設置「金庸茶館:武俠不滅」特展。

 書展規劃不同主題展區,其中「幻境漫遊」、「書展大賞館」、「台灣文學館」、「青年創意館」、「數位主題館」及「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等十分創新且具有特色展館,及「出版力論壇」、「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課程」、「國際出版論壇」、「童書論壇」等4大論壇,為不同年齡層讀者打造精彩活動。

遠流出版創辦人王榮文介紹金庸茶館將展出金庸珍貴手稿。(歸鴻亭攝影)
 「幻境漫遊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由文化部和中央研究院合作,呈現台灣漫畫內容力與科技整合,為台漫前進4月日本Niconico展的前哨活動,同時也展示CCC創作集及漫畫輔導金的第一階段補助成果;星光熠熠的「台灣文學獎」特展,展出「台灣文學獎」12年來「小說」、「新詩」、「散文」、「劇本」及「母語文學」等得獎作品;年度最好的書與最美的書並列的「書展大賞館」將展示「書展大獎」、「金蝶獎」、「金鼎獎」及「金漫獎」等得獎作品,並展出OPEN BOOK好書獎、國藝會小說創作發表作品及本部青年創作補助作品;年輕活力創意十足的「青年創意館」以「Make A Zine」為主題,邀請小誌創作者在書展期間輪流傳達人與人交流的精神;驚喜連連的「數位主題館」以「數位時空體驗」為核心,連結現實與虛擬,展示出版與科技的跨界整合;三館的「台灣波隆那30主題館」邀請藝術家鄒駿昇規劃台灣插畫史上最強陣容,展出台灣插畫家自1989年以來的30年間在波隆那插畫展的優秀作品,更同步邀請13位台灣頂級插畫家在沙龍區舉辦創作分享活動。

 另外,往年書展深受讀者好評的「文學書區」,今年設有「文學小酒館」,以輕鬆的方式貼近讀者,有時是酒館,有時是讀者閱讀區;有好酒沉甕底的經典、在地台灣主題著作,更有與新世代讀者接軌的新釀作品,引領讀者體驗充滿台式、草根,又是清新、慵懶與跨界混搭的文學特調。另外,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獨立出版聯盟及NGO團體等所規劃「公民書區」帶領大家「讀字上雲端」,喚起對閱讀的動力,以及透過書寫以及行動與民眾產生更多的互動,呈現台灣出版文化的多樣性。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政經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馬孟凱以彈唱另類介紹加大拿館。(歸鴻亭攝影)
 在出版專業方面,一位難求的台北國際書展4大論壇持續引領趨勢,包括:出版力論壇、法蘭克福出版人才培訓課程、國際出版論壇、童書論壇等,以大師級講師、內容切合時事,為出版業注入國際視野提升知識鍛鍊。

 國際交流方面,除了德國主題國館以German Stories為主題,以400多本圖書、展覽、音樂等各種動靜態方式展出「德國故事」,位於一館的國際區亦相當精彩,歐洲館集結奧地利、捷克等6國聯展精銳盡出,西語文化館5國聯展一樣精彩。法國在台協會柯柏睿處長(David Kibler)介紹法國館由法蘭西學院小說大獎得主艾力克‧菲耶(Eric Faye)、德雷‧帕雅克(Frédéric Pajak)、佩姬‧尼勒(Peggy Nille)等重量級作家來台,與台灣粉絲座談,並將頒發台灣法語協會-法國巴黎銀行翻譯獎、大專青年法文書籍閱讀獎,藉由參加台北國際書展,促進台法之間翻譯文化交流。另睽違許久的加拿大館由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處長馬孟凱(Michael McCulloch)以吉他自彈自唱方式引介加拿大館,即將來台的「蒙特婁客」特展以52幅風格迥異的插畫,帶領參觀者進入加拿大的豐富人文故事中。各參展國家還規劃多采多姿的各類活動,串聯世界文化,突顯台北國際書展的開放與活潑。

角色IP人偶尋寶獅、哈比比、柯基犬椪椪現身助陣。(歸鴻亭攝影)
 這次書展亦透過「城市在閱讀」閱讀推廣活動,不僅在北北基,也串連全國各類閱讀推廣活動向各角落展開,並透過「開學趣書展」活動邀請全台學子參觀書展,將閱讀融入文化體驗教育中。更特別邀請說書人冏星人、金鐘獎新進演員連俞涵及師大附中何峻德、殷雷洊、管力鋐3位高中生擔任閱讀代言人號召青春族群響應「讀書正好」運動。

 有關「2019第27屆台北國際書展」詳情歡迎前往台北國際書展官網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22 下午 11:18:18
關鍵字:台北國際書展,陳瑩芳,德國,法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