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故事工廠"明晚,空中見" 黃致凱探索母女關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1/30 下午 10:17:09 / 文化藝術

 故事工廠今日舉辦2019最新舞台劇作品《明晚,空中見》宣告活動,編導黃致凱繼《小兒子》討論父子情誼後,此次將焦點轉向母女關係,探索女性面臨新生命到來時,接踵而來的人生轉折與抉擇。

故事工廠2019最新舞台劇作品《明晚,空中見》接受聯訪。(歸鴻亭攝影)
 由宋芸樺將與楊謹華擔綱同樣劇本的影視版月初開鏡,這齣舞台劇則由蔡燦得、房思瑜演出母女,搭配林東緒、劉珊珊、郭耀仁、林子恆、李運慶、黃一嘉演出,日前已展開排練,劇中探索女性面臨新生命到來時,接踵而來的人生轉折與抉擇。

 黃致凱表示,此劇藉由一通跨越時空的聽眾來電,串起一對母女「相愛相傷」的複雜情感。劇情描述電台主持人維娜(房思瑜飾演)與母親宜君(蔡燦得飾演)的矛盾關係,她受不了母親的情緒勒索,卻又心疼母親為家庭的犧牲。某日母親意外墜樓,成了維娜內心最深的愧疚。一次超級月亮的來臨改變了時空,讓維娜接到了28年前的母親call in來電,獲得改變歷史的機會。

《明晚,空中見》編導黃致凱說明創作理念。(歸鴻亭攝影)
 繼《小兒子》討論父子情誼後,此次希望透過另一個角度繼續探討親情,黃致凱說,自己經歷結婚、生子後,他自認即便盡力陪伴孩子,發現無法替代孩子對母親的依賴,因此希望透過此戲,探討母子之間那份無法取代的情感。

蔡燦得(右)、房思瑜(左)演出母女,探討母子之間那份無法取代的情感。(歸鴻亭攝影)
 關於選擇以廣播來作為串起時空聯繫的原因,他指出,自己小時候很喜歡聽廣播,總是會想像主持人的樣子,並思考Call in聽眾渴望被聽見,卻又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身分,這種矛盾又曖昧的心情;這次的設定,想讓母女兩人只能透過聲音溝通,更深入去了解對方的立場。

 黃致凱認為人生就像黑膠唱片,聽起來沙沙作響其實是唱片有刮痕,不完美的效果反而詮釋其獨特的韻味。因此,舞台設計更特別加入黑膠唱片的元素,使用與唱片倒轉的同樣英文旋轉舞台(Rotating stage)來詮釋時空倒轉,也特別貼切。

《明晚,空中見》舞台劇大合照。(歸鴻亭攝影)
 在劇中穿越時空,從28演到56歲的蔡燦德表示,故事設定在民國七、八十年代,有別於電視劇,舞台劇以妝髮呈現年齡差異的效果有限,必須透過更多角色背景的設定來輔助情感的詮釋,因此她透過「情緒勒索」切入,希望能帶領觀眾進入整齣戲的節奏。房思瑜暌違6年後再次挑戰舞台劇,她在劇中揣摩小三與未婚懷孕心情,讓她反思對生命的看法。

 《明晚,空中見》舞台劇將於3月30至31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首演,4月19至21日回到臺北城市舞台演出並展開全台巡演。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1/30 下午 10:17:09
關鍵字:故事工廠,黃致凱,蔡燦得,房思瑜,廣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