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氣象局預報9天春節連假天氣變化大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2/1 下午 02:09:02 / 天文地理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今日預報春節連假天氣,連假期間的天氣變化和冷熱交替迅速,小年夜就會回暖,各地氣溫來到27至30℃,下雨機率不高,除夕、初一開始轉涼,北部低溫會一度下降到15℃,各地都有下雨機會,尤其宜花地區雨勢較明顯,提醒返鄉、外出的朋友要適時添加衣物。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說明9天的春節連假天氣預報。(歸鴻亭攝影)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表示,一連9天的春節連假,明天隨著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部有零星降雨,北部高溫可回升10℃達26℃,後天西半部高溫甚至可達29℃,不過下周一將有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至下周二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低溫將下探14℃,下周三至下周五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溫度回升,但下周六、下下周日又會有東北季風,提醒民眾春節冷、熱變化快速,應適時添加衣物以免著涼。

黃椿喜強調春節連假天氣變化大,後半段預報不確定性較高,民眾要隨時注意最新的氣象預報資訊。(歸鴻亭攝影)
 黃椿喜說明,下周一除夕至下周二初一將有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增強,各地將會有短暫雨發生的可能,北部高溫將降8℃剩21℃,低溫則下探14℃明顯轉涼,中南部雖高溫仍可維持24℃以上,但日夜溫差仍稍大。下周三初三隨著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將逐日回升至下周五初四,這段期間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剩東部有局部短暫雨,各地高溫普遍可達25℃上下,西半部留意日夜溫差大;下周六、下下周日連假尾聲,則有另一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北部天氣將會再轉涼且有短暫雨,民眾應留意天氣多變。

中央氣象局錢顯示今晨氣溫約15度。(歸鴻亭攝影)
 黃椿喜指出,春節前期2日至4日除夕清晨及初三、初四天氣雖然穩定回暖,但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可能影響交通,尤其往返馬祖、金門及澎湖等離島地區的民眾要特別留意航班資訊。年假後半段預報不確定性較高,民眾要隨時注意最新的氣象預報資訊。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天文地理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2/1 下午 02:09:02
關鍵字:氣象局,春節,天氣,黃椿喜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