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激進的天堂" 2019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3/6 下午 09:30:22 / 電影世界

 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Chiayi International Art Doc Film Festival, CIADFF)今年正式走入第6年,持續聚焦於「藝術紀錄」領域,呈現影像紀實的多采面貌。今年以「激進的天堂」(Radical Heaven)為主題,聚焦於自我與外在環境之連結,以藝術探尋自身價值的同時,為生命臨摹更準確之定位。

嘉義市長黃敏惠(右)與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藝術總監黃明川(左)。(歸鴻亭攝影)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有豐富的人文與藝術底蘊,影展可以讓大家欣賞不同導演的紀錄影片,導演也會來與民眾對話,這是非常難得且有意義的;坎城影展能夠做,嘉義市也能夠帶給大家很大的藝術能量,歡迎大家一起來欣賞。

2019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以藝術紀錄為主軸,拓展城市國際視野。(歸鴻亭攝影)
 這項影展藝術總監黃明川說明,本屆影展彙集國內外優秀藝術紀錄片作品,總計有32部紀錄片作品參展。其中有2部影片世界首映、6部亞洲首映、6部台灣首映,以及11部影展首映,延續去年規劃多部於藝廊、美術館展品、線上串流、電視頻道等管道之影片,呈現更多元之影視作品。共由8大放映單元所組,依序為「叛逆大翻轉」(Inside Out)、「邊緣臨危記」(Risk at Brink)、「微量生命學」(One is All)、「陌夢狂路」(Wild Wild Dreams)、特別規劃,聚焦於特定國家的「西澳探秘」(Western Australian Landscape)、以及破天荒挑選3位導演的「焦點導演」(Director in Focus)單元,分別為已故嘉義導演「李孟哲Lee Meng-Zhe」、以前衛影像著稱的短片導演「蘇匯宇Su Hui-Yu」及國際知名捷克女導演「安德里亞・楚克娃Andrea Culková」。

黃敏惠2014年卸任市長前開辦這項影展,沒想到再次有機會接觸。(歸鴻亭攝影)
 另外,邀請多達9位國際影人來台出席,包含捷克導演安德里亞・楚克娃(Andrea Culková)、印度導演雙人組阿努西卡・米納克西(Anushka Meenakshi)及艾斯華・斯里庫瑪(Iswar Srikumar)、澳洲導演喬冶・卡帕塔基斯(George Karpathakis)、彭谷瑞(Gregory Pryor)、羅馬尼亞導演安德烈・達斯卡勒斯古(Andrei Dascalescu)、以及來自德國的馬可・威姆斯(Marco Wilms)及海希利西特REICHRICHTER雙人組(Rebekka Reich、Marcus Vila Richter)。

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宣傳片花。(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明川指出,影片選擇彰顯影展不斷強調的「大南方精神」,黃總監表示,南方並非單純指涉地理上的南方,更同時兼具非主流、弱勢和被壓抑的南方精神,而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的使命,就是不斷發掘這些進不了主流影展的優秀作品。

 「2019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將自3月15日起至3月30日,每週五至每週日於文化局演講廳播放;教育推廣放映場次則於25x40藝文空間以及嘉義舊監宿舍群(矯正塾1921)巡迴放映,所有場次皆免費入場。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嘉義國際藝術紀錄影展活動網站與官方臉書查詢。
頻道:影視娛樂 分類:電影世界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3/6 下午 09:30:22
關鍵字:嘉義,黃敏惠,黃明川,紀錄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