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9TIFA邀來尤洛夫斯基與倫敦愛樂管絃樂團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3/8 下午 08:16:10 / 文化藝術

 國家兩廳院主辦的2019TIFA台灣國際藝術節,將於3月9至10日在國家音樂廳推出尤洛夫斯基與倫敦愛樂管絃樂團演奏會。榮獲2018國際歌劇獎年度最佳指揮大獎指揮弗拉基米爾.尤洛夫斯基(Vladimir Jurowski)率領倫敦愛樂管絃樂團(Lond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抵台,將帶來史特勞斯、布魯克納等作曲家作品,小提琴家茱莉亞‧費雪(Julia Fischer)也將帶來深受樂迷喜愛的孟德爾頌與艾爾加的經典小提琴協奏曲。

國家兩廳院總監劉怡汝介紹倫敦愛樂管絃樂團指揮弗拉基米爾.尤洛夫斯基與小提琴家茱莉亞‧費雪。(歸鴻亭攝影)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介紹,倫敦愛樂管絃樂團現任指揮弗拉基米爾‧尤洛夫斯基於2007年上任迄今,由於他的敏銳音感與喜愛冒險的性格,與倫敦愛樂管絃樂團培養出絕佳默契,並在樂團堅實的德奧與英倫基礎上,注入了俄法音樂的新血,並聯手錄下許多發燒大碟,如《魔戒三部曲》等。2017年他也受邀成為柏林廣播交響樂團的首席指揮和藝術總監。他長期深耕歌劇的成果,24歲時便登上倫敦皇家歌劇院演出,也曾擔任柏林喜歌劇院固定客席指揮。2021年將出任2018年度歌劇院大獎得主的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成為名符其實的「雙棲」指揮家。

 尤洛夫斯基表示,這是第2次來到臺灣,距離上次來台已經是11年前的事,那也是我第一次到亞洲,對於亞洲的印象,除了氣候溫暖外,人也很溫暖。倫敦愛樂交響樂團是個非常國際化的交響樂團,共有來自25個國家的演奏者,此次演出包含來自台灣的中提琴演奏家賴亭儒,相信他回到自己的家鄉演出,會非常的興奮,而共同的國籍就是音樂。

弗拉基米爾.尤洛夫斯基(左)與茱莉亞‧費雪(右)。(歸鴻亭攝影)
 此次的獨奏家茱莉亞‧費雪,12歲即拿下曼紐因小提琴大賽少年組首獎和巴赫作品詮釋獎,隔年參加第8屆歐洲青少年器樂大賽再度奪冠、2006年在競爭激烈中殺出重圍榮獲《BBC音樂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新人」、2010年以《24首綺想曲》錄音入圍葛萊美獎。

 茱莉亞‧費雪指出,這是第3次來到台灣,和LPO首次一同演出,就是艾爾加的《b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在台灣搬演這個曲目,對她而言深具意義。而兩天要演不同的小提琴協奏曲也是不同的挑戰,這次加上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透過兩個不同的曲目,觀看觀眾不同的反應。

尤洛夫斯基與倫敦愛樂管絃樂團演奏會即將登場。(歸鴻亭攝影)
 倫敦愛樂管絃樂團由英國指揮畢勤爵士所創,跨越80多年,歷經海汀克、蕭提、鄧許泰特與馬舒等指揮入主,現由尤洛夫斯基接掌,此次來台將演出德國作曲家史特勞斯《提爾愉快的惡作劇、奧地利作曲家布魯克納《第2號交響曲》,及布拉姆斯《第2號交響曲》。

 為了讓更多觀眾有機會深入倫敦愛樂的音樂世界,國家兩廳院特別安排了一系列周邊活動,包括「倫敦愛樂管絃樂團主題講座」、「倫敦愛樂管絃樂團小提琴彼得‧斯柯曼大師班」等。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3/8 下午 08:16:10
關鍵字:倫敦愛樂,劉怡汝,尤洛夫斯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