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北大學70校慶吉祥物"大北"亮相 就讀進修部最佳選擇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特稿
2019/3/13 下午 08:48:28 / 文教活動

 今年是國立臺北大學70周年校慶,學校規劃系列慶祝活動,其中由學生會舉辦的吉祥物票選日前出爐,由不動產系學生江佳玲設計的「大北」熊勇奪第1名,寓意北極熊耐寒與毅力,盼能凝聚北大師生情感,對外呈現學校精神;也開辦「企業在職碩專班」,提供更多進修管道。

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介紹由該校不動產系學生江佳玲設計的「大北」熊。(歸鴻亭攝影)
 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表示,為了更深化推動校園吉祥物經營,還輔導學生成立社團「大北研究室」,提供學生實務探索與演練舞台,期待藉此凝聚所有師生情感,對外呈現學校精神,深入以大北為對象,延伸探討吉祥物產業與經營。

 李承嘉介紹,「大北研究室」主要負責吉祥物設計、生產、訓練、行銷等一系列創造過程,以「大北」為實際操作對象,量身訂製出大北的各種性格與後續活動安排。社團已經與專業布偶表演團體合作,邀請專業講師協助操偶訓練,也規劃吉祥物周邊商品設計實務、行銷課程,幫助大家了解吉祥物可愛外型背後隱藏的秘密,進而展現專業服務。

「大北研究室」主要負責吉祥物「大北」熊設計、生產、訓練、行銷等一系列創造過程。(歸鴻亭攝影)
 該校主任秘書呂育誠說明,臺北市政府「熊讚」或日本熊本縣廳的「熊本熊」,創造出來的話題與衍生經濟效應都讓人看見吉祥物的魅力和影響力,臺北大學「大北」熊讓社團結合校內外資源,量身訂製出大北的各種性格與後續活動安排,提供同學們實務探索與演練機會,也能開拓未來職涯發展空間。

 臺北大學副校長陳達新指出,教育部「開放式大學」政策去年8月上路,配合終身學習趨勢,產業界專業人才需求,大學進修部每學期學分不再設定下限,學生修業年限也將放寬為10年,北大108學年進修部9個學系提供500個名額,採「甄試入學」、「申請入學」招生,前者免筆試,只需書審與面試,後者依指考分數高低進行分發。

「大北」熊寓意北極熊耐寒與毅力,盼能凝聚北大師生情感,對外呈現學校精神。(歸鴻亭攝影)
 陳達新說,臺大、成大相繼停辦進修部,目前一般公立大學只有臺北大學、中興大學續辦,而民生東路北大校區交通方便,進修部招生情況不錯,該校進修學分費則多年均未調漲,每學分僅收980元,也不另收雜費,以128個畢業學分來說,取得文憑只要12.8萬元,可以邊就業邊就學,無修業年限,也不須休學,還可申請合江街學生宿舍;相較公立大學2、3萬元,而私校收費5、6萬元,北大可謂就讀進修部最佳選擇學校。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專題:麻念台 日期:2019/3/13 下午 08:48:28
關鍵字:臺北大學,吉祥物,大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