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愛樂歌劇坊10週年推出3齣"獨幕劇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3/18 下午 05:17:34 / 文化藝術

 今年適逢台北愛樂歌劇坊成立10週年,推出「獨幕劇展」,由29位青年聲樂家演出3齣精彩獨幕歌劇雷昂卡發洛《丑角》(Pagliacci)、莫札特《劇院經理》(Der Schauspieldirektor)及浦契尼《強尼史基基》(Gianni Schicchi),以當代手法詮釋跨時代的悲喜,將在4月8日至11日於臺北市中山堂登場。

台北愛樂歌劇坊精神領袖杜黑認為培養優秀歌劇人才需要3代。(歸鴻亭攝影)
 此次劇展演出的3齣歌劇是以「小丑」為共通點環繞,題材從悲劇到喜劇,劇情更涵蓋謀殺、宮鬥、遺產爭奪等驚心動魄的劇情。《丑角》以發生在拿波里一樁真實謀殺案件為發想原點譜成,主角卡尼奧因為分不清舞臺與現實,而失手殺死他的妻子。《劇院經理》故事環繞在新開張的歌劇院中,劇院經理尋找新的首席主唱,由資深女高音和樂壇新秀一較高下,爭奪寶座。《強尼史基基》則從膝下無子的大富豪博索死亡後遺產由誰繼承開始,他的遠親拒絕承認遺囑,勾結強尼史基基串改遺囑卻被反將一軍。

《丑角》與《劇院經理》演員合影。(歸鴻亭攝影)
 台北愛樂藝術總監杜黑表示,培養歌劇人才至少要3代,台北愛樂歌劇坊希望建立一個平台,增加年輕歌手表演的機會,也希望國內的職業音樂團體覺得歌手水準夠的話,可以大量聘請。

《強尼史基基》演員合影。(歸鴻亭攝影)
 音樂總監暨指揮邱君強說明,他從歐洲返台後在國台交時杜黑老師就和他談要創立歌劇坊的願景,沒想到承接至今從一開始製作歌劇選粹、一路到製作全本歌劇已經10年,這次選了一些比較有趣的歌劇來演。通常《丑角》與《鄉間騎士》會一起演,但選擇《劇院經理》、《強尼史基基》來搭配。

台北愛樂歌劇坊「獨幕劇展」青年聲樂家大合影。(歸鴻亭攝影)
 本次劇展由雙導演攜手合作,導演陳仕弦指出,台灣的環境其實很難支撐請外國歌手、大成本的歌劇製作,很佩服杜黑老師以大的歌劇濃縮成小的版本,以導演去配合歌手,搭配融合歌與戲,也相當豐富。導演陳昶旭則介紹《丑角》中小丑是帶給觀眾歡樂的角色,但最後卻很淒慘;在《劇院經理》中,將笑的元素轉譯到極致,以一個鬧劇的形式在演出;在《強尼史基基》中把笑和黑色來揉合,最後會呈現出黑色幽默。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3/18 下午 05:17:34
關鍵字:台北愛樂,歌劇坊,丑角,劇院經理,強尼史基基,杜黑,邱君強,陳仕弦,陳昶旭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