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邁入第20屆 "2019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特稿
2019/4/17 下午 07:49:09 / 文化藝術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2019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今年正式邁入第20屆,所有參賽作品努力用舞蹈歌頌生命,以汗水洗禮舞台,這樣的努力不懈,造就了無極限的文化創意,近20年的累積,更培育出許多優秀的菁英人才。

中國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推動者項比賽多年,成為本土舞蹈重要賽事。(歸鴻亭攝影)
 中國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這項比賽不限年齡、國籍、舞蹈類型,今年活動總獎金高達112萬,報名時間自4月29日起至6月14日止,歡迎各路好手踴躍報名參加。

 她說,「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走到第20個年頭,過去19年,秉持落實舞蹈藝術發展「泥土化、國際化」的理念,持續深耕勤走教育,許多自比賽脫穎而出的創作者,更持續在國內外發光發熱,除了在大專院校擔任主任、老師們,更多在臺灣舞團從事藝術總監、編舞者、舞蹈家,更是為臺灣舞蹈藝術默默付出、用心推動的教育者。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高平洲強調「舞躍大地」培養近3百位的舞蹈編創新秀。(歸鴻亭攝影)
 今日啟動徵件會上許多歷屆得獎者包括水影舞集藝術總監譚惠貞、三十舞蹈劇場藝術總監張秀萍、翃舞製作藝術總監賴翃中,簡智偉、古殿強、陳廣軒、曾文譽等新銳編舞家也都到場現身說法,支持「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培育更多舞蹈好手。

 賴秀峰強調,台灣舞蹈創作者的能量充沛,需要一個自由展現的舞台,「舞躍大地」無疑是最好的選擇,深信在發展經濟的同時,更應當全力強化國家的文化、藝術,因為經濟帶來財富,而文化藝術帶來榮耀。

邀請到許多「舞躍大地」優秀得獎編舞者回來分享經驗。(歸鴻亭攝影)
 主辦單位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高平洲指出,「舞躍大地」已經邁入第20屆,過去的19年間誕生了近3百位的舞蹈編創新秀,不僅在國內的比賽屢創佳績,更在國際的賽事大放異彩,今天邀請到許多優秀編舞者回來分享經驗,也鼓勵舞蹈編創新秀在未來的過程中遇到再多的艱辛也都能克服。

「2019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今日開跑。(歸鴻亭攝影)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以藝術舞蹈創作為目的,且須為未曾得過全國性以上公開比賽得獎之作品,舞者人數3至20人,舞蹈長度以10分鐘以內。今年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或紙本報名,紙本報名表需自行上「2019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官方網站下載列印,詳細填寫表格相關內容並繳交參賽作品影片以A4信封掛號郵寄或親至「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送件報名。初賽以影片進行評選,選出30支舞作進入決賽,將於7月上旬公佈初選入圍名單,決賽將以現場演出方式評選出金牌獎1名20萬、銀牌獎1名16萬、銅牌獎1 名12萬、優選5名各10萬、佳作7名。9月4日決選暨頒獎典禮與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專題:歸鴻亭 日期:2019/4/17 下午 07:49:09
關鍵字:舞躍大地,賴秀峰,高平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